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鲁能客战河南或提前四轮加冕 小胖有望决定胜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17日10:50

  10月16日,上海申花客场1:3不敌长春亚泰,如此一来,只要鲁能泰山队在17日晚上的比赛中客场击败河南建业,便能提前四轮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1999、2006、2008,已经获得过三次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鲁能泰山,手指尖已经触到了第四座联赛冠军奖杯。

  沈祥福是“幸运星”

  尽管申花上下在本轮比赛前强调“绝不放弃”,但长春的天气还是给他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申花最终1:3负于沈祥福率领的长春亚泰,在客观上为鲁能泰山的郑州加冕“创造了条件”。沈祥福则又一次成为鲁能泰山夺冠路上的“幸运星”,如果算上2010即将到手的冠军,那么泰山队每次在联赛登顶都与他有关。

  1999赛季,沈祥福率领北京国安在最后一轮阻击辽宁队,鲁能泰山喜获冠军;2006赛季,凭借韩鹏的进球,泰山队主场1:0击败沈祥福的北京国安,提前夺冠;2008赛季,鲁能泰山主场战平沈祥福率领的广州医药队之后,获得了冠军;2010赛季,沈祥福又一次“仗义出手”,鲁能泰山当然不想辜负他的“好意”。

  河南“预祝”泰山

  鲁能泰山队本轮的对手是河南建业,在积分榜上河南队不上不下、无欲无求。此前几日,外界炒作河南建业悬赏100万人民币,誓要阻击鲁能泰山,随后河南队有关人员纷纷出面说明“并不是专门针对鲁能”。10月16日,河南队国脚赵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鲁能泰山真的在这里夺冠,我会向他们表示祝贺。”

  “这只是一场联赛,一场普通的比赛。”河南队主帅唐尧东在展望17日与鲁能泰山的对决时这样说,随后他便闭口不言。而赵鹏强调本队仍然有晋级亚冠联赛的希望,“如果我们能把剩下的比赛都拿下来,还是很有可能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机会的。足球比赛的事情不好说,谁赢谁输都正常。我是想击败鲁能泰山,但万一泰山队赢了,我也会向他们表示祝贺的。毕竟泰山队有不少国脚,私下里我们关系都不错。”

  “小胖”有望决定胜负

  此前的两个赛季,鲁能泰山均在郑州全取三分,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两场比赛中“小胖”王永珀均有进球入账,10月17日,“小胖”还能再建新功吗?只要有足够的出场时间,“小胖”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

  鲁能泰山主帅伊万向来谨慎,即便到了“一切尽在掌握”的今天,他仍然强调“目前我们还是一支争冠队伍,冠军毕竟还没有到手”,“河南建业不会轻易放过我们的,他们肯定想通过这种比赛证明自己。我们必须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加积极、更有自信,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取得好的结果。”

  夺冠了也不放过青岛

  在10月16日进行的另一场中超联赛中,青岛中能客场不敌南昌八一,已经深深陷入到保级区之中。而在下轮联赛中,鲁能泰山将于10月23日主场迎战青岛,如今青岛球迷均盼望鲁能能够“拉兄弟一把”,但泰山队有关人员已经明确表态,“即使这一次在郑州夺了冠,下一轮还是会认真去踢,绝对不会故意放青岛队一马。”

  “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在郑州拿了冠军,下一轮整个中国足球界都会极度关注我们与青岛队的比赛,老实说,想一想我们都觉得很有压力。”一位泰山队人士这样说,“我们可以保证,绝对会十分认真地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不仅对阵青岛时如此,剩下的其他几场比赛,我们也会全力拼搏,争取最好成绩。”

  本报记者 李志刚(郑州10月16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