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贺炜:巴萨半场噩梦纯属特例 看好哈维夺金球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贺炜
2010年10月17日12:37

贺炜视点-哈维比梅西重要 穆帅为国家德比添彩
视频:普约尔头槌绝杀 伊涅斯塔破门 巴萨逆转领头羊

    搜狐体育讯 每次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巴萨的表现往往会受到更多的关注,众多周知巴萨是欧洲受FIFA病毒影响最大的俱乐部之一,多数时候他们的球员代表各自国家队打完比赛后,回到俱乐部的表现就不大理想,上一次巴萨就是这样输给了升班马大力神。今天对阵领头羊瓦伦西亚,上半场巴萨仍然延续了低迷的表现,球员提不起精神,跑动也不积极,但下半场却突然发力连入两球上演了逆转,瓜迪奥拉目睹弟子上演了一场上下半场反差很大的比赛,当然这场胜利也是殊为不易。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可以说这场比赛还是很特殊的,国家队比赛日造成了巴萨状态不佳,但这样的情况不会常见。瓦伦西亚上半场踢得很好,几乎控制了比赛,巴萨则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一方面是主帅埃梅里的战术针对性很强,另外瓦伦西亚本赛季开局几场比赛打得都不错,球队状态和自信心都很高,再加上FIFA病毒对巴萨的影响,造就了一个意外的上半场。但我认为这样一个半场在未来将会很少见甚至难以被复制的,巴萨以后也很难会给其他球队这样的机会。上次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巴萨输给了大力神,这次又险些栽在蝙蝠军团的脚下,但这些都只能当作特例,不能当做其他球队击败巴萨的方法,因为本身巴萨受到的影响太大,今天只使出了六成功力,面对一支这样的巴萨,瓦伦西亚本身具备很强的实力,压制对手并且有机会取胜也是属于正常。点击进入贺炜博客>>

  下半场巴萨在精神面貌上作出了一些调整,估计瓜帅在更衣室训了队员一番,巴萨球员下半场跑得更多更积极,球队的状况也慢慢调整了过来,这时瓦伦西亚就显得被动了,这也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写照,2-1的比分也基本反映了比赛的状况。巴萨的及时改善帮助他们赢得了比赛,他们下半场对比赛的控制更好,但球队还是没有达到一个很好的状态,梅西比利亚都非常低迷,多线作战让这些巨星非常疲劳,这个现象值得警惕但不用太过担心,毕竟国家队的比赛不是经常进行。点击进入贺炜微博>>

  巴萨赢球还是暴露了问题,其实这支球队在正常的情况下,几乎是没有什么缺陷的,当然我一直在谈论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伊布走了之后,巴萨的进攻集团全是轻武器,而缺少一个重武器,缺少破密集防守的丰富手段。现在球队面临困局时,只能依靠某一位或者少数球星,比如梅西、比利亚、哈维或者伊涅斯塔等,这些人的爆发或者灵光一现,用个人的力量来帮助球队解决问题,但如果这些核心全部哑火时,瓜迪奥拉手中就缺少其他的办法了。所以我认为巴萨还需要储备一个强力型中锋,他不一定要成为球队序列中的常规武器,不一定要经常打主力,但在需要他的时候,这个人能够派得上用场,就像南非世界上西班牙阵中略伦特那样的球员。

  哈维今天送出两次助攻,成为巴萨逆转的最大功臣,而瓜帅也在领先后适时将他换下。我认为哈维就要限时保护性地使用,他是巴萨最重要的人,比梅西还重要,我个人也非常看好哈维夺得今年的金球奖,这是真正对足球有决定性意义的一个人,也是对足球有真正理解的一个人。巴萨现在总是说要买法布雷加斯,但说实话如果小法明年回到诺坎普,还不是一个最好的时候,目前巴萨中场最好的配置是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看不到小法有打主力的机会,当然为以后作储备接班哈维,是值得俱乐部关注的,不过就战术体系来讲,小法现在还不是巴萨急需的球员,毕竟像他这样类型的球员实在太多。

  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巴萨这场仍没有进行什么轮换,瓜帅几乎排出了全部的主力,这让很多人担忧那些核心球员的状态。但我认为随着赛季的深入,巴萨的轮换力度将逐渐加大,像马斯切拉诺这样的新援,是需要一定时间给他去适应的,毕竟西甲和英超差别太多,三线作战进一步展开后,巴萨的替补球员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包括博扬这些人。每个赛季真正多线作战最紧张的时候,是从1月份开始。事实上前几场瓜帅还是给了博扬和马斯切拉诺一些出场的机会,只是他们表现不够理想,瓜帅只能重新用回那些主力,博扬现在心态有点问题,这是需要他冷静下来去调整的,而小马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去适应西甲和巴萨的风格节奏。

  巴萨现在这样的情况,让皇马看到了重夺西甲冠军更大的希望,但双方两回合的直接交锋,还是将很大程度决定冠军的归属。上赛季穆里尼奥在国米用死守击败了巴萨,但这赛季来到皇马之后,他应该不会这么做,穆帅在自己的首场国家德比中,必然希望赢得满堂彩,除了比分上的胜利外,还需要在气势上和场面上压倒巴萨。上赛季皇马做客诺坎普时,在伊布打进唯一进球之前,皇马是占据主动并且机会更多的,C罗、卡卡和伊瓜因创造了很多的威胁,如果他们把握住一次机会,结果就会不一样,但当时佩莱格里尼没有那样的运气。穆里尼奥是一个很独特的人,他的想法往往会跟常人所不同,希望这次国家德比由于穆里尼奥这个元素的注入,能出现一些不一样的精彩场面。

  (贺炜)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