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楼世芳失踪牵出申花“买”冠 家人称其正在度假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19日03:11

  继天津泰达前老总张义峰被刑拘,前国脚申思、祁宏和江津被协查后,昨天知情人士告诉记者,2003年时任上海申花老总的楼世芳也“失踪”了,很有可能被协助调查。

  这几天,楼世芳的私人电话一直打不通。直到昨晚,这部电话才处于开机状态,但是记者拨打多次,均被对方很快挂断。

  楼世芳被协查将会引发末代甲A的一系列悬案,当年上海申花为了夺取联赛冠军竟然耗资2亿元人民币!

  家人称楼世芳在度假

  在申思、祁宏等几位前上海国际球员被协助调查之后,有人猜测他们是和2003年甲A最后一轮比赛上海国际主场对天津的一战有关,同时在爆料中也有人透露当时有问题的并不只是上海国际和天津泰达两支球队,当年的上海申花也难逃干系,那时楼世芳正是上海申花的总经理。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早在今年3月份,曾经担任上海申花老总的楼世芳就曾接受过专案组的协助调查,但并不是被专案组带回了沈阳,而是专案组飞抵上海找楼世芳了解了当年的一些情况。

  而在昨天有消息称,目前担任复旦视觉艺术学院数码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一职的楼世芳再度“失踪”,很有可能被协助调查。本周四原本有一场围甲比赛安排在该学院进行,而作为铁杆的围棋爱好者,楼世芳之前一直在忙于相关准备事宜。不过两天前,相关人员发现楼世芳的手机突然处于来电提醒状态。而之后,楼世芳的一些亲友给他打电话,发短信,均杳无音讯。

  由于正值申思、祁宏被警方带走的消息被外界曝光,楼世芳的神秘失踪显得极为敏感。对此,复旦视觉艺术学院的相关人士讳莫如深,言语之间相当回避。一位和楼世芳私交甚好的知情人士表示,上周楼世芳还主动联系过自己,当时一切正常。“现在我也找不到他,如果不是出了什么大事情,他不会突然失踪。”

  昨晚,记者再次拨打楼世芳的私人电话,他的电话是处于开机状态的,而且传来了熟悉的彩铃,但是很快就被挂断。几分钟之后楼世芳的手机就变成了“正在通话中”,直至关机转入秘书台。

  昨天,楼世芳的家人称,他是去外地休假了。不过,既然是休假,那么为何楼世芳所在的复旦视觉艺术学院数码传媒学院同事却不知情,这似乎有点解释不通。

  由于暂时无法与他取得任何联系,并且在张义峰被刑拘、申思祁宏被协助调查的敏感时刻,2003年时任申花老总楼世芳的去向必然会引起外界的一片猜测。

  他曾是风云人物

  申花当年夺冠很蹊跷

  作为前上海申花老总,楼世芳当年可谓是风云人物,而且他是足坛公认的最具书生气的管理者,有文化,有才学,曾写书《当年花开》,记录申花的故事。2005年,楼世芳离任,他在申花俱乐部总共做了三年的领头人。

  当然,作为行政任命的老总,楼世芳显然也有种有苦说不出的感觉,在其离任后曾感叹,再也不趟足球这个浑水。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作为申花老总,风云人物,高调的楼世芳自然掌握了当年甲A的诸多内情。在楼世芳任期内,上海滩德比向来火爆,而且出现了多次诡秘事件,里面自然有很多隐情。

  楼世芳在任,取得的最大成绩就是在2003年带领上海申花夺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不过在很多年之后,人们在谈到上海申花夺冠的经历都认为并不能让人信服,因为圈里一直流传着申花为了夺得那年的冠军,投入了两个亿!“别说两个亿了,哪怕给我1/4的投入,我都能夺冠!”事后,很多球队的主帅都放出过这样的豪言!

  有人曾回顾了申花在那年的奖金标准,当时申花的奖金还是每四轮一结算,只要分数到了,不一定要连胜,就可以得到相当于以往连胜的奖金。球队四场全胜可以拿到400万元,10分的奖金是300万元,9分的奖金为270万元,8分为220万元,7分为120万元。也有人指出,这些都是可以拿到明面上的,或许还有很多不能见光的投入。另外,陆俊和申花之间的关系很密切也是人所共知的事实。有人甚至直言,当年申花花了两个亿,里面肯定有做球的花销,作为老总,楼世芳肯定知道其中的出处。

  有内部人士称,事实上,楼世芳与最近揪出的天津与上海国际之间的“假球”,或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申花与国际向来是死对头,有传言称,申花当年为阻击国际夺冠,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不排除他用不正当手段,安排兄弟球队阻击国际,使自己夺冠。

  2003年甲A最后一轮,上海国际主场不敌天津泰达,而申花客场惨败给深圳夺冠,一度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当年就曾有不少传闻称,申花和末代甲A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国际的天津泰达关系甚密,此次楼世芳神秘失踪,很有可能与天津昔日老总张义峰被警方刑拘有关。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