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

中国暂不申办男足世界杯 国乒恐无缘乒联总决赛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10月19日18:07

  ●主持人 朱旭锋

  中国暂不申办世界杯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如果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失利,亚足联主席哈曼希望由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此前有媒体报道,哈曼在转述韦迪的话时说,中国不会再申办2026年世界杯。毕竟亚洲把申办的宝押在了2022年,一旦成功,中国不可能再获得2026年承办权,至少也要等到2030年,最实际的可能是2034年。

  点评:亚足联是一个江湖,各门各派决定这个江湖的风雨。韦迪刚说中国要申办世界杯时,卡、韩、日、澳四个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国家担心了,立马到“盟主”哈曼那诉苦:韦迪这样“截和”,妨碍亚洲和谐不说,还影响哈“盟主”的利益。哈曼一想,5月国际足联执委资格投票,中国足协也没强烈表态支持,害他差点输给萨尔曼。因此,哈曼要求各派不要支持韦迪,并到国际足联抗议。经过2个月的公关,国际足联官员纷纷表示中国现在申办世界杯没有优势,哈曼也跟韦迪说,中国接下来推荐张吉龙作为国际足联执委竞选者,亚足联成员一定百分之百支持。韦迪再想,也是,2026年世界杯还远着,届时他未必在任。所以,两人商量“下台”词,最终韦迪说哈曼的想法,而哈曼说韦迪的想法。就此,中国申办世界杯的“一场春梦”在亚洲的江湖公关中如烟消逝。

  

  巴西上诉追罚邓华德

  据报道,巴西篮协主席卡洛斯·努涅斯表示,他们将提交报告上诉到国际篮联,“在报告中表达我们对中国队主教练的愤怒、不安和抗议,希望他得到应有的惩罚。”

  点评:再怎么罚,禁赛的可能性很小,现在风声已过,男篮应该平安了。

  

  国乒恐无缘乒联总决赛

  由于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的次数不够6站,也没有在三个大洲以上参赛,中国队极有可能缺席乒联总决赛。虽然巡回赛男单积分榜前五名被中国队包揽,但是前两名张继科和许昕只参加了4站比赛,第3-5位的王励勤、马龙和马琳更是只参加了3站比赛。女单刘诗雯虽然积分最高,但是她只参加了3站比赛。

  点评:不仅中国名将没法参加,连波尔、朱世赫、萨姆索诺夫、柳承敏等高手都无缘,这样的国际乒联总决赛还有什么价值?国际乒联总嫌中国一家独大,时不时改规则对付中国,却不想想自己,究竟做了哪些对乒乓球发展有利的事?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