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

中国基本放弃申办2026年世界杯 内乱致申办推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19日18:27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李晶)南非世界杯之后,从中国足协传来声音称,中国有意申办2026年世界杯。然而上周六,到山东淄博出席亚青赛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对外透露,韦迪已经向他否认了中国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消息。这意味着,中国球迷要想在家门口观看世界杯或许需要等上更长的时间。

  韦迪证实基本放弃

  在接受采访时,哈曼表示:“目前亚足联会员协会中只有卡塔尔、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申办2022年世界杯,亚足联的目标也是让世界杯在那一年回到亚洲。至于中国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这件事,韦迪已经亲自向我否认。”

  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回应称:“之前关于中国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话题,都是我个人的想法和意见,到目前也没有官方的正式说法,所以说这件事情本身就并不存在。”有分析认为,韦迪的回应或许与各方的压力有关。

  压力首先来自亚足联内部。此前,有关中国有意申办2026年的传闻已经让韩国、日本等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足协不满,因为按国际足联一个大洲不能连续办两届世界杯的规定,中国如果申办2026年世界杯,无疑搅乱了亚洲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格局。比如韩国足协实权人物郑梦准不久前就对此提出了批评。

  “内乱”导致申办推迟

  但中国申办16年之后的世界杯的大门并未完全关闭。韦迪昨日就透露,如果亚洲申办2022年世界杯失利,哈曼希望由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哈曼认为:“中国是亚洲的领袖,无论是在政治、经济、体育或者说足球领域内。中国如果承办世界杯,那将是全亚洲的骄傲。对中国来说,为了亚洲的整体利益放弃申办2026年世界杯,也应该支持其他亚洲协会申办世界杯。你们还可以申办2030或者2034年的世界杯。”

  央视体育评论员刘建宏的观点是:“中国最好的机会是2018年、2022年联合申办的时候,但那时中国足球正处在内部非常混乱的阶段,把时机错过了。中国应该办世界杯,这是毫无疑问的。有些人认为中国足球现在水平低,不适合办世界杯,但我不这样认为。就算我们办2026年世界杯,也还有16年。中国肯定会大力追赶,除了要优秀的硬件设施,还需要出色的球队,很好的足球基础,这都会对中国足球形成良好的刺激;特别是高层更重视,这将帮助中国足球解决很多问题。此外,美国、南非等国申办世界杯时,他们的足球水平也不是很高,我们不要盲目悲观,看低自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