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小将曹缘全锦赛出彩 10米跳台完成高难动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9日23:55

  新华社重庆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15岁的北京小将曹缘,19日在全国跳水锦标赛上出色完成5156B,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10米跳台上完成这一高难度动作的跳水运动员。

  在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10米台决赛后,组委会为曹缘举行了“专场”附加赛,挑战难度系数达3.8的5156B,即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这个动作此前只在3米板上出现过,中国的奥运冠军何冲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了这一动作。然而,这个动作在10米跳台上全世界尚无人使用。

  曹缘最终获得一个7.5分、一个8.5分、五个8分,以91.20的总分“挑战成功”,成为本届全国锦标赛唯一获得突破奖的运动员。

  为了鼓励运动员发展新动作,挑战新难度,这次全国跳水锦标赛设置了突破奖和难度奖,有多名运动员获得难度奖。

  在男子10米台项目上,林跃、杨礼光、杨健、邱波获得109C动作的难度奖,广东选手吴军一人独揽109B和407B两个动作的难度奖。吴军在决赛中6轮动作的难度系数总和高达21.6。在男子3米板项目上获得难度奖的运动员分别是109C动作的秦凯和张新华,207C和5156B动作的何冲,407B动作的李世鑫。(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