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90后组合最逗乐 张雁全曹缘获双人10米跳台冠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28日18:58

  昨晚开幕式后的第一项比赛是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国选手张雁全和曹缘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摘得了金牌。除了他们6轮高难度、高质量的动作让观众们拍手叫绝外,这对“90后”的冠军矮小的个头,还很稚嫩的脸庞也让观众们对他们喜爱有加。

  比赛一对小个赢了五对大个

  在赛前介绍参加决赛的6对选手时,看台上不少观众就笑出声来,因为站在最后的张雁全和曹缘与其他5对选手相比,实在显得太“娇小玲珑”了。两人的身高都只有1.45米左右,尽管跳水运动员大多数身材都不高,但这一对往那儿一站还是让人忍俊不禁。特别是站在他们俩身边的那对美国选手,身高都超过了1.70米,如此的对比更是明显。

  别看个子小,但张雁全和曹缘第一跳就让观众的笑声变成了惊叹声,从第一跳领先几分到第二三轮扩大到20多分,一直到最后两个小个子以领先第二名41分的优势夺得了冠军。

  赛后这俩调皮小孩逗笑全场

  张雁全今年16岁不到,曹缘只有15岁,在这个年龄上的普通孩子还正在上初中,但他俩已经开始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了。不过孩子终归是孩子,在颁奖仪式上,站到冠军领奖台的张雁全和曹缘露出只有孩子才会有的笑容,那种笑容不加任何掩饰,纯真可爱。

  而到了新闻发布会上,张雁全和曹缘笑得更开心了,特别是代表两人发言的曹缘每说一句话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弄得旁边主持人也有点气不过来:“曹缘,好好说两句! ”其实曹缘的笑是有原因的,原来在来新闻发布厅之前,两人用猜拳来决定谁来发言,结果曹缘猜拳输了,“无奈”之下才拿起话筒。如此调皮的办法,恐怕也只有十五六岁的孩子才能做得出来了。

  未来下届奥运会他们担重任

  别看他俩个头矮小,年龄不大,但在人才济济的中国跳水队里他们已经成为了重点培养对象,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跳水队已经内定他俩是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第一组合,不出意外,届时这两个小伙子就将担任起为中国跳水队夺金的重任。

  张雁全来自广东,2008年才入选国家队但进步飞快,一年拿下了不少国际跳水赛的冠军,颇被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看好。而曹缘虽然年龄小,但在2009年全运会上他和师哥林跃一起为北京队夺得了十米跳台的金牌,从而一举成名。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