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邱波十米跳台独领风骚 未能对决英国神童感遗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25日06:41

  本届青奥会跳水比赛今晚结束,在最后一项男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中国小将邱波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两天前,他还在为今天不能与英国跳水神童戴利一决雌雄而抱憾,不过,随着今天他夺取第二枚青奥会金牌,喜悦已冲散了遗憾,而他也已开始期待下一次与戴利对决的机会。

  今晚的比赛,可以说是邱波一个人的表演,即使他放弃了当今世界最高难度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难度系数4.1),在5轮比赛结束后,他仍以领先第二名近70分的绝对优势夺冠。

  这是邱波在本届青奥会夺得男子3米板后夺得的又一个冠军,这使中国队包揽了跳水项目全部4枚金牌。

  不过,邱波在赛前一度感到有些遗憾。毕竟,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因伤放弃了本次青奥会10米跳台的比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邱波正是因为负于戴利而屈居亚军。

  邱波本来希望在本次青奥会上向戴利复仇,他为此练就了难度超高的109B。

  虽然有些独孤求败的意味,但在今晚夺冠之后,邱波只想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他表示,将从零开始再做准备,期待再次与戴利对决,毕竟只有战胜戴利才能除去邱波的遗憾。

  本报新加坡8月24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