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战小组头名成出线关键战 梅西哈维或将轮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10月20日11: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三轮将继续进行,巴萨在主场迎战丹麦的哥本哈根。瓜迪奥拉在周二公布了巴萨本场比赛的18人大名单,米利托因伤缺席,有伤在身的哈维和普约尔当天正常参加了训练,他们依旧获得了征召,此外瓜帅还将B队小将蒂亚戈-阿尔坎达拉召入。

  巴萨历史上从未和哥本哈根交过手,不过球队历史上10次遭遇丹麦球队取得了8胜2平的战绩,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原本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但由于前两轮哥本哈根取得全胜,而巴萨只有1胜1平,目前哥本哈根占据了小组头名,所以巴萨本场比赛必须要全力争胜。由于本组还有实力较强的喀山红宝石,另外帕纳辛纳科斯主场的战斗力也不容小视,如果巴萨不能在主场击败哥本哈根的话,想要夺得小组第一的难度就将加大。接下来巴萨将连续欧冠两个客场,最后一轮才回到主场打喀山,所以巴萨这场比赛的结果对小组出线有着决定性的意义。

  正是这样的原因,让瓜帅将哈维和普约尔召入阵中。从《马卡报》公布的预测首发来看,哈维和普约尔都将出场,这无疑是比较冒险的,而巴萨队医已经警告过球队,近期不能让哈维连续出场3次。倒是梅西没有进入预测的首发阵容,阿根廷人在赛前已经明确表示自己现在很累,看来瓜帅很有可能让他在替补席待命。《马卡报》预测的巴萨首发阵容为,门将巴尔德斯,后防线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和阿比达尔,中场为哈维、布斯克茨和凯塔,伊涅斯塔、比利亚和佩德罗组成锋线。

  巴萨本赛季主场表现差强人意,在西甲2胜1平1负,不过两场胜利都只赢1球,倒是欧冠在主场5-1狂胜帕纳辛纳科斯。哥本哈根虽然前两轮全胜,但他们还是缺少去年喀山红宝石那样在诺坎普爆冷的能力,巴萨正常发挥取胜还是没有问题,不过球队的防线还是令人担忧,本赛季5个主场4场都有丢球,仅仅零封了弱旅希洪竞技,普约尔的带伤出战,将给丹麦人更多的可乘之机。

  巴萨锋线目前的进球能力不足,也是让瓜帅担忧的问题,虽然梅西打入3球,但比利亚这个赛季只有2球入账,其中还有1粒是点球,上赛季表现出色的佩德罗只打进1球,博扬更是交出了白卷。比利亚上一个运动战进球,已经是近一个月前打希洪竞技时攻入,葫芦娃最近遭受了不小的压力,更要命的是佩德罗和博扬这些角色球员也没能挺身而出。如果梅西本场不首发的话,巴萨的进攻恐怕还得依靠哈维伊涅斯塔来打开突破口。

  赛前的记者会上,瓜帅表示他希望巴萨能够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这样就能为出线奠定基础,不过他强调千万不能小视哥本哈根,因为这支球队是小组的领头羊,并且足球里以弱胜强的事经常出现。对于哈维是否能够首发的问题,瓜帅没有明确回答:“现在还不确定,要看他到时候的情况,如果哈维不上的话,我们还有蒂亚戈,他和佩德罗布斯克茨一样出色。”

  之前伊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瓜帅的能力不及穆里尼奥,并且称自己执教巴萨也能夺冠,当记者问瓜帅对此有何反应时,他没有予以理会:“我只会谈我自己的事,所以我不能回答你的问题,现在我是巴萨的主帅,我的言论要为球队负责。”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18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皮克、普约尔、马克斯维尔、阿比达尔

  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凯塔、蒂亚戈-阿尔坎达拉、马斯切拉诺

  前锋:梅西、比利亚、佩德罗、博扬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