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女排世锦赛巴西两悍将出局 新秀接班夺冠最热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10月21日07:22

    搜狐体育讯 随着大奖赛总决赛相继受伤的主攻玛丽安妮和帕乌拉遗憾出局,巴西女排出征世锦赛的最终14人名单正式揭晓,一度作为接应培养的纳塔莉亚和新近加盟的F-加雷充实到主攻锋线上,以此为班底的巴西女排热身赛四胜新科大奖赛冠军美国队,显示出完备的梯队建设优势和强劲的竞争实力。

  回顾:世锦赛世界杯亚军 北京奥运会最终夺冠

  作为上届世锦赛的热门冲冠球队,巴西女排决赛却没有抵挡住由索科洛娃、加莫娃和高蒂娜领衔的俄罗斯女排,苦战五局以局分2-3决胜局13-15微弱劣势惜败屈居亚军,随后在2007年世界杯上以九胜两负位居意大利女排之后再夺亚军,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力克由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首度折桂。

  巴西女排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是国际排坛公认的一支劲旅,分别在1994年、1996年、1998年、2004年、2005年、2006年、2008年和2009年八夺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并且还在1995年、1999年和2010年三夺亚军,2000年紧随古巴和俄罗斯后位居第三位,今年大奖赛总决赛巴西女排就是在关键战役中以2-3惜败给美国队与冠军失之交臂。

  热身:四胜美国成功复仇 两悍将缺席新秀补位

  9月末,巴西女排与新科大奖赛冠军美国女排进行了四场热身赛,有伤在身的玛丽安妮和帕乌拉没有参赛,调整位置的纳塔莉亚和临时入队的F-加雷成为主教练吉马良斯主攻位置的重点考察对象,首场比赛就被安排出场攻破美国女排的拦防,接替扭伤手指谢拉出战的乔伊斯也有不俗表现,最终激战五局以3-2艰难胜出,五局比分是19-25、25-17、24-26、25-15和15-11。

  第二场热身赛纳塔莉亚和F-加雷搭档首发主攻,丹尼尔-林斯和乔伊斯出任二传和接应,副攻双塔安排的是法比亚娜和塔伊萨,同样是苦战五局以3-2险胜由纳马尼和格拉斯领衔的美国女排,五局比分是24-26、25-17、25-22、20-25和15-10。本场最佳得分手被主攻纳塔莉亚轰下23分获得,美国女排替补主攻霍琦斩获17分。

  指伤初愈的谢拉在第三场热身赛中首发,主攻位置调整为纳塔莉亚和萨萨出战,结果巴西女排直落三局以3-0速胜美国女排,三局比分是25-20、25-12和25-22,再度拿下全场最高分的主攻纳塔莉亚(16分)赛后受到主教练吉马良斯的嘉许。

  第四场热身赛收官战,主教练吉马良斯调整副攻线由老将卡罗琳和新秀阿德尼兹娅搭档,自由人安排C-布莱特顶替法比出场,在二传丹尼尔-林斯的成功调度下,巴西女排再度以局分3-1击败美国女排以四战皆胜的成绩为大奖赛惜败复仇,四局比分是25-22、25-20、18-25和25-20,主攻纳塔莉亚和接应乔伊斯分别拿下18分和15分,两名新秀纳塔莉亚和F-加雷顶替玛丽安妮和帕乌拉补位成功。

  预测:最低目标晋级四强 梯队完备夺冠最热门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本届世锦赛被分在B组,对手包括意大利、荷兰、肯尼亚、波多黎各和捷克,同一半区的C组有美国、古巴、德国、哈萨克斯坦、泰国和克罗地亚,将为仅有的两张半决赛入场券展开拼杀。

  相对于古巴的起伏不定、意大利的伤兵满营、以及美国的磨合时期短,夺冠大热门巴西女排虽然赛前连损玛丽安妮和帕乌拉两名悍将,但是得益于完备的梯队建设,新秀纳塔莉亚和F-加雷已经成功接班,锁定四强席位应该是主教练吉马良斯的最低目标,如果能够最终夺魁将与巴西男排同享世锦赛冠军的殊荣。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巴西队最终14人名单如下:

  主攻(4人):8号杰奎琳、10号萨萨、12号纳塔莉亚、16号F-加雷

  副攻(4人):1号法比亚娜(队长)、6号塔伊萨、5号阿德尼兹娅、2号卡罗琳

  接应(2人):13号谢拉、11号乔伊斯

  二传(2人):3号丹尼尔-林斯、17号法比奥拉

  自由人(2人):14号法比、18号C-布莱特

  (搜狐体育 海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主力主攻缺席,巴西女排进攻或受影响。
不管怎么说,巴西仍是夺冠头号热门。
巴西女排后备力量也很出色。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