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意大利女排布阵捉襟见肘 世锦赛冲四强前景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10月19日00:16

    搜狐体育讯 主力球员伤停不断,核心副攻怀孕休养,频出状况的意大利女排遭遇到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的尴尬,俄罗斯排球挑战赛的成绩仅为一胜两负,以目前的实力突破巴西、古巴和美国围堵的世锦赛死亡半区谈何容易,晋级四强的前景不容乐观。

  意大利女排曾经在2006年世锦赛上紧随俄罗斯、巴西、塞尔维亚和黑山队后位居第四名,在2007年世界杯上以11战全胜赢得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并列第五名,并且在2006-2008年和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四次获得季军,是国际排坛公认的一支女排劲旅。

  不过,即将揭幕的2010年世锦赛的分组形势却不容乐观,意大利女排与巴西、荷兰同在B组,复赛阶段将与C组美国、古巴和德国直接交锋,同一半区仅有的两张半决赛入场券,这六支欧美劲旅自然不可避免地进行死磕,相对于另外一个半区的俄罗斯、中国、塞尔维亚和波兰,陷入死亡之组的意大利女排想要突围成功困难重重。

  由主教练巴博里尼领衔的意大利女排在世锦赛前夕还遭遇到人员不整的困扰,首先是主力自由人卡杜罗9月末刚刚接受过右脚踝手术,第二自由人选梅罗左脚踝也于10月初实施手术,临时抽调两名年轻自由人阿卡格力和西格诺里勒巩固后防的效果还暂时难以令人满意。

  主力副攻巴拉扎更是在近日意外怀孕,长期坐在第一替补席位上的古伊吉也因为伤病被调整出国家队,空缺位置将会由老将吉奥里和新秀阿里格蒂来进行填补,三号位的攻防缺口以及处理乱球方面的经验不足,导致意大利女排在挑战赛中出现严重的卡轮问题。

  意大利女排首场比赛与竞争力有限的克罗地亚队交锋过程中,在前两局分别以25-15和25-20获胜后,第三局始终无法将比分差距成功拉开,直到激战比分24-24平的关键时刻,凭借拦网和防反的高质量拿分手段连得两分,最终艰苦地锁定胜局收获开门红。

  第二个比赛日挑战东道主俄罗斯女排,以二传洛比安科和接应奥托拉尼等主力御敌的意大利女排,最终苦战五局以2-3遗憾惜败,比分是25-23、15-25、25-14、22-25和17-19。意大利女排本场比赛的一传到位率为58%,比俄罗斯女排(68%)低10个百分点,拦网得9分仅为俄罗斯女排(拦网18分)的一半,显示出后排保障和前排拦网能力对比以前的差距。

  在同样以局分2-3惜败给塞尔维亚女排之后,一胜两负的成绩让意大利女排只能在四队参赛的挑战赛中排名第三,荣获最佳二传的洛比安科和最佳扣球的奥托拉尼,暂时无法有效地解决全队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即将举行的女排世锦赛将与同一半区的巴西、美国和古巴三强竞争仅有的两席半决赛资格,一旦四强不入将创近年来的最差战绩。

  一直处于恢复阶段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的卡杜罗,出征世锦赛的希望还停留在理论上的可能,目前意大利女排的14人挑战赛名单将与世锦赛最终名单不会出现太大变化,她们分别是2号巴切里尼、3号加扎罗、4号克里桑蒂、5号朗顿、6号阿卡格力、9号迪-鲁里奥、11号奥托拉尼、12号皮切尼尼、13号阿里格蒂、14号洛比安科、15号德尔科勒、16号波塞蒂、17号吉奥里、19号希尔蕾丝。(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