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男队冲击团体四连冠 第四人厚度略逊于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0月21日07: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 2010年体操世锦赛即将在荷兰鹿特丹展开男子团体决赛的较量。在预赛中排在第一的中国队,能否禁得住宿敌日本队的猛攻,保住世锦赛团体四连冠的荣誉,并不是团体决赛唯一悬念。而美国、英国之间的铜牌较量,同样令人期待。

  在决赛中,中国男队将与宿敌日本展开伦敦奥运周期的首场较量。中国队预赛成绩为362.482,日本队为361.400,中国队略占上风。由于决赛将采用633赛制,第四人厚度不如日本的中国队就有更多高分的空间。但由于中国队都没有合适的替补人选,一旦前三人中出现问题,多个项目都难以找到合适的来顶替。而有四名全能选手的日本队,则完全不必担心这个问题。

  具体到六个项目上,中国队其实只在双杠上具有明显优势,其余五项目双方各有胜负,而且差距不大。日本若要想挑战中国对团体项目多年的统治,就要依靠除双杠外其余五项的出色发挥,尽可能多的积累优势,最终弥补差距。中国队要做的,就是将预算中出现大失误的自由体操和鞍马两项重新调配,保证不被日本占得先机。至于谁能在这场可谓势均力敌的较量中笑到最后,只有让比赛来做见证。

  相比冠亚军必定属于中国和日本,铜牌的较量也足够精彩。北京奥运会团体铜牌得主美国队,将与此前名不见经传,如今却登顶欧洲之冠的英国队展开另一场荣誉之战。排在预赛团体第三的美国队,团体成绩为357.092,英国队则是357.033,分差仅0.058。从六项总体发挥来看,英国队在自由体操和鞍马两项上占据绝对优势,此两项他们都排在预赛头名,且在分数上超出美国很多。在后四项目中,英国只在跳马占据微弱优势,其余三项都被对手拉开一定分数,综合下来美国就在分数上胜出。体操队员雷人语录>>

  如此来看,英国和美国之间的这场较量,绝不仅仅是难度和稳定之间的比拼,更多是看谁能把能力发挥到极致。因为现在这种局面,谁也无法做出预判,究竟是遇强则强的发挥型美国队,还是实力平均且稳定的英国队,哪支能笑到最后。从另一个角度看,不论中国与日本之间的最后结果如何,两队至少都各有一块称得上虚名的奖牌。但美国和英国之间的较量中,胜者能享受虚名的喜悦,负方却一无所有。

  而在第三梯队中,德国队预赛团体成绩355.383.,俄罗斯成绩355.076,差距同样微小。而且他们与英美两对之间的分差最多2分,并非不可逾越。四支队伍都将可能是仅剩的铜牌赢家,竞争之激烈将前所未见。

  (搜狐体育 天空狼)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男团小伙子加油,祝你们夺冠军。
日本队气势很猛,谁能夺冠还难说。
633赛制对中国体操男团是个考验。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