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前教练前队友谈申思祁宏:他们有自己的小圈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1日09:52

  □晨报记者 甘慧

  申思、祁宏,这两人一直被认为是上海足球的形象代言人,他们一直给外界阳光向上的邻家男孩的感觉。也正是因为这种良好的形象,也正是因为家长们相信申思、祁宏的牌子,相信他们不会把自己的孩子带坏,所以当两人合作创办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后,许多家长愿意将孩子交给他们,幸运星俱乐部也成为了目前青少年人才储备最好的足球俱乐部。

  可是,让外界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抓赌的风暴会刮向了“乖孩子”申思、祁宏。上周末开始,申思和祁宏的名字跟抓赌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有消息说,他们是在上周中搭乘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前往沈阳协助调查的。由于申思和祁宏已经失踪数日,因此,昨天也有消息说,申思等可能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当然,申思、祁宏到底有没有问题,或者到底有什么问题,这还有待警方的正式说法。可是“乖孩子”如何会跟“抓赌”这个中国足球界人士最怕的字眼沾上边,成为警方协助调查的对象?昨天,晨报记者特意联系了这两位队员的前上级、前教练、前队友等众多人士,试图帮大家解开这一谜团。而应绝大部分被采访者的要求,这里隐去他们的姓名,一律以ABCD等代替。

  A:说实在,我并不感到惊讶,我这么说是因为,那个环境下,发生这样的事情,并不奇怪。当然,我也有惊讶的地方,那就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们的身上。就像外面所感觉到的,两人在待人接物上,给人的感觉一直是相当不错的。像祁宏,做事都是很小心谨慎的,所以怎么也想不到他会被协助调查。

  B:那场比赛是关系到夺冠的一场比赛,这样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可能这一辈子就这么一次。现在外面的传言很多,真实的情况还有待警方的说法。如果真是发生了那样的事情,那么真是太寒心了。这不是害了一两个人,而是害了一支球队,几十个人。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么当时我们那批人,也就不用像后来那样漂泊来漂泊去了。

  C:那个时候我是年轻球员,上场之后就想着把比分一分一分扳回来,后来进了一个球之后,我还是那样想。因为我是年轻球员,所以就没有去想太多复杂的事情。可以说,我上去之后,就是一门心思想着争取进球的事情。至于那种事情,从我踢球开始,就从来没有参与,到现在也是这样。

  D:我跟他们没有关系,他们平常待我们还是不错的,但是我没有参与到他们的圈子里。

  E:申思和祁宏都是老大哥,是我们的榜样,在业务上一直是向他们学习。他们也很不错,一直很照顾我们。如果真是有那样的事情的话,说实在确实是挺意外的。

  F:你要知道这潭水实在是太深了,这不是你我所能想象到的,这里有着一股很大的力量在操纵着,在左右着。

  G:他们有他们的圈子,他们不带我们玩的。当时还觉得郁闷了,因为能够跟他们混到一起,那么在队里的日子,也要好过很多,但是现在想想,真是要烧香拜佛了,否则我现在也不可能跟你通电话聊天了,我现在可能也在沈阳了。

  H:申思、祁宏出事之后,我父母都还来问我,跟我是不是有关系。真是没有办法,毕竟当初是队友,他们也一直挺照顾我们的。所以,我只能反复跟我父母解释并保证说,我从踢球开始后的每一分钱都是来得干干净净的。从我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到现在为止,我都是可以保证的。我希望他们没有任何事情,退一万步讲,即使有什么事情的话,我也不会害怕,因为我跟他们没有关系。我还跟我父母说,你们有什么不放心的呢,我之前的工资卡,银行卡都是交给你们的,我的工资卡、银行卡里从来没有多出一分钱来。所以这件事情出来之后,对我们还是有影响的,毕竟大家在一起过。即便像我们父母,都会来问这种事情。当然他们肯定是相信我的,只是老人看到了这种事情之后,比较担心。

  I:你打给我这个电话是什么意思?我清清白白,跟他们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