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球员单场得分100+纪录 百分俱乐部里的巾帼英雄

来源:尚篮
2010年10月21日10:50

  不要忘记,还有她们

  都说巾帼不让须眉,“百分俱乐部”里也是如此。在上面说过的46名“100+”先生中,有7名是女球员,而她们的百分战役都是在美国高中赛事和部分国际比赛上完成的。

  美国高中篮坛里,离现在最近的一次女球员得分过百,是在2006年的2月2日。创造奇迹的主角是一名来自纽约的女高中生——艾普汉妮·普林斯(Epiphanny Prince)。那场比赛,由普林斯领衔的莫里·贝格特拉姆高中(Murry Bergtraum HS),以137比32击败了同在纽约的布兰德斯高中(Brandeis HS)。普林斯全场60投54中,砍下113分,90%的投篮命中率令人咋舌。而这一单场得分也创造了女球员在美国高中比赛中的最高纪录。普林斯大学毕业后,以2010年首轮第4的顺位被WNBA的芝加哥天空队选中,至今为其效力。

  和名声不响的普林斯相比,下面的这两位曾经单场得分过百的女球员可谓如雷贯耳——谢丽尔·米勒(Cheryl Miller)和莉莎·莱斯利(Lisa Leslie)。

  很多人对谢丽尔·米勒的认识,大都停留在她是TNT著名的篮球主播,以及她的那位威名远扬的弟弟雷吉·米勒上,但是人们往往会忽略了她本人在篮球场上的才华。作为南加州大学女篮和前美国女篮的功勋球员,雷吉·米勒的这位老姐当年在NCAA乃至国际赛场上的名气丝毫不逊于乃弟。除了球员,谢丽尔·米勒这位篮球界的“多面手”,还担任过大学篮球教练以及WNBA菲尼克斯水星队的教练兼总经理。1998年时,谢丽尔执教的水星队还打进过WNBA的总决赛。身为WNBA的女性教练,当年谢丽尔在场边极具个性色彩的白色西服、背带西裤加领带的男性化执教装扮,曾经是WNBA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而早在高中时期,谢丽尔就曾经奉上过令全美震惊的表演:1982年的1月26日,谢丽尔代表母校波利河岸高中(Riverside Poly HS),在一场比赛里飙下105分,随即成为了继丹妮斯·朗(Denise Long)和琳达·佩姬(Linda Page)之后,第三位单场得分上百的高中女球员。

  和谢丽尔的105分不同,1990年2月,还在莫宁塞德高中的莉莎·莱斯利拿下101分的那场比赛,有着非常详尽的技术统计数据——56投37中,罚球35罚27中,这无疑是属于莱斯利一个人的比赛。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以上说的数据都是莱斯利在这场比赛的前两节完成的。因为莱斯利的统治级表现,自觉实力相差太悬殊的对手,打完半场就自动弃权了。也就是说,101分其实是莱斯利在这场比赛的半场得分……看来,手握4枚奥运金牌,开辟了女选手在职业比赛中扣篮先河的莱斯利,早年的纪录传奇色彩更加浓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