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图表:中国女团世锦赛战绩回顾 2006年登上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1日15:55

    搜狐体育讯 团体项目历来是中国体操队最为看重的项目,男团战绩辉煌,先后七次问鼎世锦赛,而女队直到2006年世锦赛上才第一次加冕,北京奥运会她们再次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

  从1981年世锦赛首夺团体奖牌到2010年世锦赛获得铜牌,在近三十年的时间里,中国女队几代人用艰苦的努力赢得了丰硕的成果,也迎来了广泛认可,更诞生了马艳红、樊迪、莫慧兰、刘璇、张楠、程菲、何可欣等一代又一代的领军人。

  中国女团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奖牌是在1981年的世锦赛上,当时马艳红、吴佳妮、文佳等为中国女队夺得银牌,当时获得冠军的是前苏联队。那是一个属于前苏联、罗马尼亚争锋的时代,中国女队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

  中国女队第二次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距离第一次隔了整整八年,1989年拥有樊迪、杨波等好手的中国女队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获得了一枚高贵的铜牌,获得冠亚军的分别是前苏联队和罗马尼亚。

  此后团体和单项曾分开进行过几年,中国队再一次站在世锦赛领奖台上已经是1995年的日本,当时毕文静、刘璇、孟菲、莫慧兰、乔娅等人为中国带回了一枚宝贵的银牌。1997年以上届为班底的中国女队在世锦赛上获得了女团的铜牌,奎媛媛的横空出世弥补了中国女队在自由体操项目上的劣势。

  此后的1999年、2001年和2003年中国女队都没未能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2003年的世锦赛在美国的阿纳海姆举行,中国女团以总分110.259获得了第四名,当时获得前三名的分别为美国、罗马尼亚和澳大利亚。当时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有张楠、康欣、李娅、林莉、范晔等。

  2006年丹麦奥胡斯世锦赛中国女队终于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张楠、周卓如、庞盼盼、程菲、何宁、李娅(未上场)为中国女队赢得了世锦赛首枚团体金牌。当时庞盼盼一人参加了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三个项目的比赛,而程菲也逐渐成为了中国女队的领军人。

  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中国女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但是最终以不到1分的劣势惜败美国获得银牌。当时中国队的选手为:程菲、和宁、江钰源、肖莎、杨伊琳和李珊珊。

  2010年鹿特丹世锦赛是中国女队时隔三年之后再次参加团体的争夺,参赛的六名选手已经变成了江钰源、何可欣、杨伊琳、眭禄、黄秋爽和邓琳琳,这个阵容中除了眭禄和黄秋爽外都是中国女队获得奥运冠军时的主力,但是在鹿特丹压力过大、失误太多最终让她们遗憾的只能收获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