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评论

生活日报:“齐鲁德比”联赛一道风景线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0月23日06:53

  作为中国足坛少有的德比战,齐鲁德比的恩恩怨怨总能吸引来全国上下的关注。尽管多年来双方实力总不在一个水平面上,本赛季的情况更甚:山东鲁能全力争取提前争冠,青岛中能为了保级名额苦苦挣扎。即便如此,德比战的重要性也不会有丝毫削减。同为山东足球杰出代表的两支球队,多年间的争斗只会让彼此的恩怨越积越深,个中苦涩旁人无从体会,只能留给双方独自品味。

  同为竞技对手,“结怨”自是不可避免。1995年齐鲁德比第二场,双方1:1战成平手,赛季末青岛队降入甲B联赛,很多人认为泰山队(鲁能前身)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过于无情,两队之间的恩怨也就此开始。

  此后数年间,双方你来我往,甭管时逢争冠还是保级,只要碰上了谁也不肯让谁。09赛季,中能才在前鲁能主帅桑特拉奇的带领下取得了对鲁能的中超首胜;效力鲁能多年的外援日科夫在那场比赛中表现不理智,之后遭到球队解约;今年7月鲁能主帅伊万前往青岛观看中能与申花的比赛,赛后其座驾遭到青岛球迷围攻,至今没有讨到一个像样的说法。由于近年来双方实力差距悬殊,没有球队荣誉上的直接竞争,德比的意义也就只剩下了斗气。

  其实 ,齐鲁德比恩怨的根源来自于对省内足球人才的争夺上。宿茂臻、李霄鹏等青岛籍球员是鲁能崛起的核心力量,青岛当地足球人才的流失让青岛队始终耿耿于怀,数年来双方就足球人才的争夺也从未停止过。

  如今走到第 30次齐鲁德比,鲁能队史第四冠已是板上钉钉,中能则在为一个中超名额而拼搏。如若下赛季中超再无齐鲁德比,不得不说是山东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一大憾事。 本报记者 王蕾 实习生 郭梦楠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