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中国男队斩获体操世锦赛冠军 吕博累到肌肉痉挛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0月23日09:22

  中国队夺得世锦赛男团冠军 队员吕博是咱辽宁人 过于辛苦累到肌肉痉挛

  晨报讯 (记者 佟阳)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昨日结束,中国男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是第二次实现四连冠。

  这次中国队在男团表现中,最为抢眼当属吕博,小伙子在四个单项赛中都是第一个出场,是夺冠的首席功臣。但很多人不知道,吕博是个地地道道的辽宁人。

  参加5个单项,4项打头炮

  都说万事开头难,一个好的开头就等于成功一半,在6个单项中,吕博参加了除单杠外的其余5项,其中自由操、吊环、跳马、双杠4个项目都是率先出场,每一项都为队友开了个好头。吕博在团体5个单项比赛中实现了零失误。虽然他的动作难度系数不高,但是稳健的表现让吕博的得分不低,这等于给中国队吃下了定心丸。

  或许是过度的紧张和劳累,在中国队最后一个项目结束,队友开始庆祝夺冠时,吕博却弯着腰痛苦地靠在椅子上,双手捂着腹部,脖子上的青筋都起来了。由于参加的项目多,过于疲劳导致其腹部肌肉痉挛。

  出生在抚顺,然后到江苏

  出生在抚顺的吕博,后来去了江苏。这也难怪很多媒体在报道吕博时,都将他说成是江苏人,其实吕博出生在辽宁。至今吕博的母亲还在辽宁。

  其实早在2005年,只有20岁的吕博就已经走红了,在当年的全运会比赛中,他战胜了杨威、冯敬等名将,把十运会男子体操全能的金牌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就在所有的人都看好吕博将迎来属于自己黄金期时,因为各种原因,他却始终与国家队一线选手的身份无缘,直到这次鹿特丹世锦赛才得以首次为国出征。

  记者联系到了沈阳市体校的体操教练曲秀丽,曲老师表示:“这孩子之前我也知道,身体条件不是特好,腿有点罗圈,按理说不是练体操的最好苗子,但他就是用刻苦训练弥补先天不足。这次世锦赛拿冠军也是对他这么多年付出的最好回报吧。”

  若无大意外,必将去伦敦

  作为世锦赛中分量最重的男团金牌,是各个国家最为看重的,因此出征本届世锦赛的名单,中国队也是权衡再三。吕博之所以挤掉了北京奥运会三金得主邹凯,在于他的全面,不“偏科”。

  吕博这样的全面型选手是中国队急缺的,虽然在单项上没有绝对的夺冠实力,但他在鹿特丹的表现证明了教练组的选择是对的。

  从吕博昨天的表现已经可以明显地看出,他必将成为中国队重点打造的全能型选手,甚至可能成为继杨威之后的新一代“全能王”,如果没有大的起伏和伤病上的困扰,吕博必将成为伦敦奥运会的主力。比队长陈一冰还年轻一岁的吕博完全有理由去等待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