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成削减球队最好理由 天津最危险中超恐停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23日15:00

  反黑到现在,终于有成批的中超俱乐部陷入其中。天津泰达前总经理张义锋被刑拘,上海申花前总经理楼世芳被协查,山东鲁能、大连实德等俱乐部近日又被专案组调集比赛录像。有更多球队涉假降级,中超在上次躲过裁军后,这次似乎不可幸免。

  涉案俱乐部恐超半数

  2009年,崔大林曾经提议中超裁军,以压缩联赛赛程,腾出更多时间给国字号。可中国足协内部意见出奇一致,认为16支中超规模不能减。

  而现在,因为涉案的可能有中超半数俱乐部。天津泰达是最危险的一个,2003年甲A末轮的蹊跷比分成为焦点,张义锋被爆刑拘,说明泰达确实有问题。而且从2003年至今,泰达俱乐部名称、股权都没有变更过,想逃过处罚都没有借口。

  此外,专案组近日到足协调集鲁能、实德、泰达等多家俱乐部的相关比赛录像,如果涉及到的俱乐部都降级,估计16家中超俱乐部剩余不会超过8家了。

  三种可能左右中超命运

  现在的问题极其棘手,在公安部门正式公布具体案情之前,总局和中国足协都会按兵不动。

  可能会出现三种情况:第一,天津泰达因为当年那场甲A假球被查实,作为行贿一方谋求不正当利益,将被取消注册资格或者降级,而上海国际因为早已不复存在,逃脱惩罚;第二、因为被抓的人员太多,涉及到的俱乐部过多(超过8家),中超联赛不得不重新洗盘或者推倒重来;第三、案情真相大白时,被公布的只是少数几家俱乐部,中超剩余数量在10支到12支,变相“裁军”。

  中超亚冠名额或削减

  另外,从目前亚足联的情况来看,中超的席位很可能由4席减为3席。

  尽管亚足联主席哈曼等人在评价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风暴时,认为反赌不会影响中国足球的形象。但事实上,中国裁判无缘主哨2011年1月份的卡塔尔亚洲杯,这就是一个信号。

  另外,亚冠战绩也是个问题。连续两年,中超仅北京国安打进淘汰赛,这与日本、韩国联赛的成绩相去甚远 ,甚至不如澳超。关于名额之争,最终还要等到11月份的亚足联工作会议上才能决定。

  此外,如果反赌专案组查实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参与赌球,那么他们将被禁止两年参加亚冠,所空出的席位是不能由后续队伍增补的。 晓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