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泰达老总收黑金600万 若他招供中超无法继续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1日09:29

  在媒体曝出张义峰被刑拘后,泰达俱乐部官方始终没有进行公开的表态。不过,现在关于泰达涉嫌买球的消息却出现了两个版本,一个是1200万元,一个则是600万元。这也让张义峰到底因何被刑拘更加扑朔迷离。而另一方面,张义峰被传事发,也让许多曾经和张义峰关系密切的人感到了危机。

  关于泰达究竟花了多少钱,只有当年经办这笔款项的人心里最清楚。蹊跷的是,当年经办此事的包括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俱乐部财务总监以及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中,目前只有张义峰一人被传出遭到刑拘消息。

  这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在泰达俱乐部被传涉假后,按理说若是俱乐部行为,那么当初经办此事的人都脱不了干系。于是,在此事件的矛头直指张义峰后,张义峰当年究竟花了多少钱买球,他又从俱乐部提走了多少钱,这成为了此事件的关键。在张义峰第一次被协查时期,专案组工作人员形容某些俱乐部老总为“人渣”。而有消息称,张义峰当年从俱乐部提走了1200万元,而最终只是花了600万元将国际队的球员搞定,剩余的款项被其独吞或与一系列经办人瓜分。

  不过张义峰一人被抓,却让不少人在外面因此担忧。尤其是在前申花老总楼世芳、鲁能老总董罡和康梦君等人先后遭到协查后,这些昔日中超叱咤风云的人物,却成为了专案组打开新突破口的关键。

  单说张义峰,此人从2000年接任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后,在位长达六年之久,并进入中超委员会任职,在足球圈内人脉极广。他被刑拘后,更多的曾经涉足足坛的人也在考虑是否自己会因此遭到牵连。

  显然,前泰达老总孟群就是其中之一。这位泰达集团现任的总经理,在张义峰被协查后也被专案组进行了传唤。泰达俱乐部内部的事务仅仅是张义峰所知内幕的冰山一角。事实上,当年多家俱乐部的老总都与张义峰本人私交甚笃,之间在关于联赛的一些“问题”上也常有往来。

  从目前的形势看,张义峰恐怕很难以清白之身成功脱罪。而一旦他当年所知的问题全盘被专案组掌握,将给中超联赛带来毁灭性的打击。一位前泰达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张义峰私下为人还算不错,这也让他能够围住身边的朋友。但就是因为这一层原因,让他也知道很多其他俱乐部的问题。如果把所有问题都咬出来,中超恐怕就很难再继续进行了。”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