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中能搅黄鲁能加冕庆典 排名升至第12掌握主动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24日13:58

  “这次咱没给青岛人丢脸!”伴随着身后四万名济南球迷的叹息声,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头也不回地走向了休息室。在10月23日晚的齐鲁德比战中,中能顽强地与鲁能1:1战成平局,搅黄了对手的夺冠庆典。在客场拿到 1分后,中能排名也上升至第12位,将保级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信邪 出人意料先拔头筹

  本场比赛吸引了将近四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赛前,鲁能主帅伊万毫不客气地表示,对于比赛已经迫不及待了,因为他要迎接冠军的到来。这样的说法显然没将同省兄弟放在眼中。对手的蔑视激发了中能将士的斗志 ,赛前,中能的队员、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还有本赛季首次客场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大家一起围成了一个大圈,肩并肩、头碰头相互鼓励加油。这样的场景在中超赛场难得一见,由此也可见中能保级的决心。

  果然,比赛一上来,相比于鲁能进攻中所表现出来的动作僵硬、组织缺欠创造性,中能队的反击显得异常犀利。第28分钟,姚江山开出任意球,安塔尔头球解围失误,皮球钻进了鲁能大门。这粒进球如一盆冷水一般泼在了省体育中心鲁能球迷的心上。此后,郑龙和邹正接连获得绝好的破门机会,可惜均擦肩而过。这两次机会如果抓住一次,中能队很有可能在上半场就锁定胜局。

  不走运 扑出必进球难保胜利

  中场休息的时候,郭侃峰再次将队员聚集在一起,济南汉子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他要求队员像上半时那样死拼对手。可惜,这次运气没有站在中能一边。“面具侠”刘震理封出了对手的一次必进球,却没能帮助球队拿到三分。

  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鲁能主帅伊万下半场再也坐不住了,频频从替补席上站立起来,他先后将吕征、崔鹏和李金羽换上场。而这样的换人也取得了效果,第65分钟,吕征获得了近在咫尺头球攻门的机会,刘震理下意识地将球扑出了底线。现场的济南球迷都在大呼:“这样的射门都扑出去了,这球输定了。”可话音未落,李微的一脚远射却造成了刘震理扑球脱手,机敏的韩鹏赶在李允燮之前将球补射入网,比分变为1:1。更为糟糕的是,在比分被对手扳平5分钟后,邹正在一次动作不大的拼抢中,被当值主裁王迪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11打10的局面让鲁能队员重新燃起了取胜的希望。

  此后中能队全线退守,腿伤没有痊愈的郑龙一直拼到抽筋,最终被队友搀扶走回休息室,中能艰难地在济南客场赢得了一分。

  不丢人 阻击准冠军虽平犹荣

  赛后,鲁能球员脸上写满了无奈、遗憾还有些许愤怒,当然面对现场四万名球迷,他们还有无尽的歉意。鲁能俱乐部的领导满脸阴沉地走向队员休息室 ,尽管没有允许任何一名媒体记者跟随进入,但为夺冠已经准备好庆祝仪式的鲁能上下显然无比沮丧。

  相比于对手的情绪低落,中能这边自然是“心满意足”。尽管不少队员都拼到了抽筋,可他们依然像赢球一般高昂着头退场,因为他们赢得了保级路上宝贵的1分,阻击准冠军带来的快感溢于言表。走在队员中间的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难掩自己的激动之情。看到相熟的记者,他主动上前握手。“这场平局不容易,虽平犹荣,咱这次没丢青岛人的脸!”乔老板激动地说。

  为鲁能夺冠已经备好夺冠服装的赞助商们无比失落,不少人背后骂鲁能队员不争气。一位泉城的媒体同行在赛前已经准备了几万字的夺冠稿件,可一场平局却让他的发稿计划全部泡汤,在大骂鲁能不争气的时候,他也不得不承认,中能本场比赛确实踢得好。“中能一点不像降级的队啊,早这样踢估计不能成现在这样吧。”

  只有德比,没有兄弟

  中能连续三个赛季阻击鲁能

  能从济南带回一分,中能近四个赛季这还是头一次做到。在鲁能夺冠路上,“小弟”扮演了一把阻击者的角色。但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中能第一次搅了鲁能的好事,连续三个赛季,中能都是鲁能争冠的阻击者。

  2008赛季,鲁能虽然最终夺冠,可是中能曾险些用一场平局坏了鲁能的夺冠大计。当时是联赛第24轮,鲁能此前遭遇了两轮不胜,积分榜上已经被上海追上。鲁能客场面对中能,两队最终战成1:1。一场平局令鲁能拱手让出了榜首的位置。幸亏之后申花也连续犯错,否则,青岛的阻击很可能令鲁能的2008年冠军旁落;2009赛季,鲁能和中能第二回合相遇在第21轮,当时中超的争冠局势比较复杂,中能最终主场3:1大胜对手。更为关键的是,那场比赛鲁能核心日科夫还被罚下,并赛后被追加处罚八场,鲁能排名也跌出了前五,最终提前退出争冠军团。

  如今,鲁能距离夺冠只差一步,只要击败中能,便可以提前三轮夺冠。然而,此时深陷降级区的中能却再次爆发出惊人能量,打出了一场顽强的阻击战。中能这一次又坏了鲁能的好事。而从比赛激烈的场面看,鲁能和中能的对决绝对配得上“火爆德比”的称号,至于兄弟,那无从谈起。可以说,齐鲁只有德比,没有兄弟,这场球也回击了赛前“默契球”的传言。

  重庆赢了,深圳长沙南昌输了

  中能保级占据先手

  在同鲁能比赛之前,中能将士们得到了一个坏消息,那就是保级对手重庆主场2:1逆转击败了实力强大的北京国安,以1分的优势超越中能,这样一来,中能就成了联赛副班长。在如此险峻的形势下,全队就只能死拼鲁能,虽然错失3分有些遗憾,但抢回1分已弥足珍贵。

  除了重庆之外,其他三支保级球队则全部输球,其中长沙主场1:2输给了河南,深圳客场0:1遭天津绝杀,南昌客场0:1不敌辽宁。在积分榜上,中能目前积28分,排名第12位。紧随其后的重庆和长沙也为28分,而南昌、深圳则为27分。五支球队仍然胶着在一起,保级形势进一步白热化。但中能从鲁能手中拿到1分后,已经将保级的主动权重新掌握在自己手里。

  下周中超将一周双赛,10月27日晚,中能又将迎来一场生死大战,主场对阵长沙金德,长沙金德目前积28分,是中能的主要保级对手,在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凭借郑龙的两个进球,中能客场2:0完胜,如果主场再次取胜,那么不但可以在积分上甩开对手,而且还可以本赛季双杀对手,在比较胜负关系的时候占优。而一旦输球,中能保级又会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