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张成龙上难度绝杀荷兰名将 压轴出场夺单杠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0月24日23:22
组图:张成龙绝杀单杠摘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 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展开单项决赛第二天的角逐。在男子单杠的较量中,中国选手张成龙最后时刻增加难度,以7.5的套路绝杀对手,以16.10分摘得金牌。东道主选手佐德兰德以16.033分获得银牌。德国名将汗布岑以15.966摘得铜牌。

  预赛排在第二的日本新秀植松鋐治率先出场,直体旋越杠很漂亮,之后他做了中穿转体180接后团两周越杠的连接,可很遗憾掉下器械。重新回到期限后,此后的后直两周越杠和团身旋越杠都很出色,可在一个转体动作上严重屈臂,直接退出奖牌争夺。原本7.4的难度最后只有7.2得分14.00。

  东道主选手佐德兰德第二位出场。非常震撼,他完成了后团两周接团旋越杠的超难度连接,此后的中穿360接马凯洛夫相当漂亮,动作完成非常轻松,转体到位几乎没有扣分点,下法钉子一样站住,果断的上了难度,达到7.3,得到16.033的高分,给随后出场的选手很大压力。

  第三位出场的是中国选手冯喆,他的杠上动作节奏感十足,很多细节犹如教科书。有两个转体接飞行的连接,不过他没有使用团身旋越杠这个高难度飞行。难度6.6,得分15.166。

  美国选手布鲁克斯出场,他完成了一个包含转体和两个不同飞行的连接,还有特卡切夫转体180抓杠这个新颖动作,美国从来不乏单杠高手,而且他们的编排几乎引领时代。难度6.6,得到15.283。

  之后出场的第二名美国选手列瓦的表现也非常一般,直体后空翻两周越杠有一个亮臂过程,还有并腿特卡切夫转体360这个漂亮动作,但在随后的一个转体动作明显松腰,下法也没有使出全力,落地时身体距器械较近,还向后退一小步。难度7.1,得分15.666。

  德国名将汗布岑出场,上杠前他的表情严肃。开场做了后屈两周越杠,之后还有中穿360接马凯洛夫,也有并腿特卡切夫接大回环转体540的独创连接,但佐德兰德的表现实在出色,他也选择冲击难度,临时改变了编排。下法落地效果很好,难度7.1得分15.966。

  全能亚军博伊出场,开场直体旋越杠很顺利,团身旋越杠也不错,也利用中穿360和180连接了两个飞行,下法没有完全站住,难度7.3,得分15.833。

  预赛排在第一的中国选手张成龙压轴出场。并腿特卡切夫接大回环转体540、中穿180接特卡切夫转体180、扭掏转体360接直体叶格尔、中穿360接马凯洛夫、四个飞行转体连接都非常出现,动作质量很好,身体细节特别到位。美中不足的是下法没有控制住,向前迈一小步。难度7.5,得分16.10

  (搜狐体育 天空狼)

相关新闻:

·黄玉斌告诫女队别像井底之蛙 不怕失误做好总结
·直击:张成龙夺冠后遭到嘘声 荷兰王子亲临现场
·体操世锦赛综述:俄靠一人崛起 中国仍旧是霸主
·陆善真:对困难准备不足 受到裁判特别“关注”
·张成龙上难度绝杀荷兰名将 压轴出场夺单杠金牌
·冯喆滕海滨包揽双杠冠亚 全能王内村航平获第三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