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落幕中国大丰收 张成龙单杠神奇夺冠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25日02:55

  昨晚,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落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再夺单杠和双杠的冠军,最终4金收官排名奖牌榜第一。

  单杠 张成龙神奇夺冠

  昨晚,在体操世锦赛男子单杠决赛中,最后出场的中国选手张成龙以16.166分夺得冠军。

  虽然这是张成龙首次亮相世界大赛,但他毫不怯场,决赛最后上场的他用一套完美的动作征服了所有人,虽然最后直体720度旋下后退一步,但这套D分为7.5的动作仍然得到了16.166的高分,最终张成龙夺得冠军。

  双杠 冯喆称雄不意外

  在男子双杠比赛中,中国两位双杠好手冯喆、滕海滨发挥出色,为中国军团包揽冠、亚军。

  双杠是中国男子体操的传统优势项目,1980年第五届体操世界杯上,李月久就获得了中国体操史上的第一枚双杠金牌,开启了中国体操在双杠项目上的辉煌,从那之后,中国体操队在每个时代都出现了优秀的双杠选手,捍卫着自己的荣誉。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以李小鹏、杨威、黄旭为核心的黄金一代退役,不过中国男子体操在双杠项目上的强势并没有丝毫减退;2008年世界杯总决赛,冯喆轻松获得双杠冠军,继续着中国体操在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2009年伦敦世界体操锦标赛,来自天津的小将王冠寅成功在双杠项目上封王,冯喆名列第二。昨天夺冠后,冯喆不仅弥补了去年世锦赛上败给队友的遗憾,更是替中国军团卫冕了双杠项目的冠军。

  吊环 陈一冰王者归来

  “我觉得这(金牌)就是我的。”鹿特丹体操世锦赛,“吊环王”陈一冰以无可争辩的表现收获金牌,而他舍我其谁的霸气更是让他显露出王者风范。

  去年的伦敦世锦赛上,状态不佳的陈一冰在预赛中因转身过早而踢到环,结果下法失败,最终未能晋级决赛,丧失世锦赛三连冠的机会。“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用了一年的时间,陈一冰走出低迷回归王者的位置,在他看来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坚强。“因为当时很多人都在怀疑我,很多很多,包括年龄能否坚持到下一届,或者是脚踢环,或者是少项,现在证明这一切怀疑都是不对的。”

  说起女友何雯娜,陈一冰的眼神变得温柔起来。“她不像别人鼓励我,反而说得很透彻,甚至让我这种男人的自尊都受到创伤,她老说我不够努力……”同为职业运动员的何雯娜显然在用激将法试图激起陈一冰的斗志。虽然表示女友的话经常让自己很难接受,但陈一冰也承认,经历了奥运会的风光之后,自己2009年确实没有适应过来,也确实很多事情都不够努力。“当然,她也有温柔的一面,”陈一冰接着补充道,至于究竟怎么温柔,他歪头想了半天也没开口,“都在心里吧。”拍拍胸口,陈一冰一脸甜蜜。“成功也有她一半。”宗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