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陆善真:对困难准备不足 受到裁判特别“关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10月25日00:23
组图:邓琳琳平衡木并列亚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0月24日鹿特丹报道) “我们这次对于困难的准备不足,尤其是对裁判环境准备不足。在比赛中受到了裁判特别的‘关注’。”说这话的是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在本次世锦赛女队无金的情况下,他在总结的时候,提到了这关键的一点。

  当地时间10月24日,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了所有比赛的争夺。中国女队一共收获2银1铜,分别是女子个人全能和平衡木上的银牌,以及女子团体的金牌。尽管江钰源在女子个人全能中摘银创造了历史,但这并不能掩饰中国女队在鹿特丹没有获得金牌的尴尬场面。

  在赛后的总结中,陆善真认为队伍在准备方面的不充分,导致了这样的局面。“对困难准备不足,尤其是对裁判环境准备不足,从预赛第一场开始,每一个平衡木起评分都受到了裁判组特别的关注, 所以第一组邓琳琳江钰源起评分打得都很低。”陆善真提到,“其实这里面有一个是我们没有准备足的,就是俄罗斯的崛起,俄罗斯的裁判主管着平衡木整体,我们平衡木下来即便是这边裁判通过,他仍然用电话遥控,我不知道是不是下面裁判不会打分,需要他控制,团体预赛和决赛我们失分很多,这是赛前没想到的。”

  除此之外,陆善真还认为队伍在对裁判打分尺度的把握上研究不够透彻。“按照北京奥运会打分来说,整体分抠得比较紧,这次却比较松。比如一千零八的动作要是放以前都不能算,但是这次基本都算了,可算可不算的情况下裁判都算了。相反我们把很多可算可不算的都没用,这样的动作我们去掉了,所以我们起评分吃亏了。”陆善真表示:“我希望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在规则制定上,在打分尺度方面 有一致性,不要经常变动,比如这次自由操和平衡木,很多动作按照我们看肯定是差距很大的,但是裁判也都算了。”

相关新闻:

·黄玉斌告诫女队别像井底之蛙 不怕失误做好总结
·直击:张成龙夺冠后遭到嘘声 荷兰王子亲临现场
·体操世锦赛综述:俄靠一人崛起 中国仍旧是霸主
·陆善真:对困难准备不足 受到裁判特别“关注”
·张成龙上难度绝杀荷兰名将 压轴出场夺单杠金牌
·冯喆滕海滨包揽双杠冠亚 全能王内村航平获第三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