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最富队送最穷队进地狱 南京有有队提前一轮降级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10月25日02:23

  当广州恒大与成都谢菲联队两支因“反赌扫黑风暴”而被降级的球队如愿重返中超之后,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唯一悬念就是谁将降级。昨天,战罢第25轮降级的悬念提前一轮浮出水面。有着“中甲不倒翁”之称的南京有有队在中甲赛场走完第8个年头后,用“自杀”的方式完成了自我毁灭。颇具讽刺意味地是,昨天送“最穷队”南京有有队“下地狱”的不是别人,正是中甲“豪门”广州恒大队。在“输球就降级”的命运面前,南京有有球员并没有在家乡人面前表现出半点争取奇迹出现的劲头,所以当0:5的比分最终定格的那一刻,没有人哭泣,或许“降级”对南京有有队来说是另一种解脱。

  南京有有降级是必然

  “中国足球联赛从来就不是‘穷人’能参与的,南京有有队的降级其实是一种必然。”昨天,一位南京同行口吻沉重地说道,“降级的命运对于南京有有队来说,从本赛季之初就埋下了种子。由于在2008年南京有有队拖欠外援工资而在今年遭到了国际足联的处罚,所以本赛季南京有有队只能比其余球队少一名外援。这就注定南京有有队在今年的比赛不会太顺利。”该同行说,“以中甲各队的实力来看,除了两支降级的前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队之外,各队的水平都相差无几。而南京有有队还不至于少了一个外援名额就会沦落为保级球队的行列。事实上,今年南京有有队降级的真正原因不是球队的实力问题,而是俱乐部本身出现了问题。”

  球员欲举报球队涉假

  今年联赛第12轮,南京有有队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队,有有队方面在上报到足协的参赛名单中仅报名12人,最终球队以0:10惨败对手。赛后南京有有曝出了俱乐部长期拖欠球员工资、奖金内幕,其主力球员在多次与俱乐部讨薪无果的情况下,采取了不去客场参加与广州恒大比赛的举动,从而直接导致了0:10这一悬殊比分的产生。尽管这场“讨薪风波”最终以中国足协的介入而得到了平息,但事实上,联赛下半程,南京有有队的球员是一直伴随着“讨薪”这个话题度过的。

  “球员连最基本的生活来源都没有了保证,你说他们怎么可能在场上卖力踢球。”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说,“因为迟迟没有得到俱乐部补发的工资,已经有球员向俱乐部‘逼宫’,直言南京有有球队之所以在过去几个赛季总能在最后时刻成功保级,是因为俱乐部花钱打了多场假球,而他们手中握有球队打假球的证据。”

  有有降级乃中甲之悲

  事实上,即使没有球员的“逼宫”,南京有有方面已做好了退出中国足坛的准备。不过,对于降级后的南京有有队何去何从,昨晚南京有有俱乐部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正如一位地方足协官员所言,“中甲联赛低迷的足球市场早就让一些投资者望而生畏,其实不能及时放发工资、奖金的中甲俱乐部并不在少数。中超和中甲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受关注度却相差十万八千里,再加上一直以来中甲黑幕重重,所以即使有投资人想搞好球队,在这种环境下也很难有所作为。”该足协官员称,“南京有有队的降级不是南京有有俱乐部的悲哀,而是整个中甲联赛、甚至是整个中国足球的悲哀。”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