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2014青奥会促成生机 南京有有酝酿借壳征战中甲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25日02:47

  上个周末,南京降温,风雨飘摇,和天气一样糟糕的,还有已经降级的南京有有。一座城市的足球以近乎悲凉的方式,结束了8年的中甲奋斗史。但是在2014年青奥会的大背景下,南京足球显然不想再继续沉沦,他们期待涅槃后的重生。

  关于未来,一切都还不确定,中国足球尚且如此,何况南京足球。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严晓群领导的斯威特还想继续玩,现在的问题是,接下来应该怎么玩?

  打乙级有有将散伙

  上周六,江宁体育中心的上空有些灰暗,除了糟糕的天气,还有大家的心情。有有0:5惨败给恒大提前降级,球迷哭了,那是一种不舍。有有来到南京这座城市已经8年,8年代表着一份情感,南京是座包容的城市,当年从葫芦岛买来这支球队后,球迷团体蓝狮便始终与他们站在了一起,风雨同舟,其间也经历了人来人往,但该球迷会始终没有散去,会长王泳说:“就算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也会和有有继续下去。”

  溃败,降级,有有球员的脸上流露的是一种无奈,一种欲哭无泪,他们为他们的未来而忧心忡忡。是的,降级后,谁也不知道,南京足球接下来会怎么弄。但是一种主流说法,让球员们稍稍宽了一点心,那就是严晓群领导下的有有还想继续玩,而且南京市政府也有意扶持这样一支城市球队。

  当然,具体怎么玩,需要严晓群和方方面面沟通协调,一个比较准确的消息是,严晓群将在本周面见南京市足协秘书长牛勇,商讨有有下一步该怎么办。

  按照现阶段的流程,有有不得不去打乙级联赛,但是乙级联赛有规定25岁以上的球员最多不能超过5个,按有有现在的配备,2/3的球员都超过了25岁,一旦打乙级,那么现在的这支队伍多半就要散伙了,也就是说,多数球员面临下岗威胁。

  当然,打乙级对南京足球而言,或许是一次重生的机会,他们可以打造一支本土球队,重新树立本土品牌,事实上,打造一支本土化的球队,也一直是南京方面的一个愿望,从青训体系开始,南京目前有一支刚刚参加完省运会的队伍,有有和市足协有意把他们嫁接过来,这似乎是个办法,另一方面也可以为联赛准入制做一些准备,因为按照足协的规定,每支球队都要有青训,而目前的有有是空白。

  酝酿借壳再战中甲

  当然,如果打乙级的话,关注度自然要小很多,而且乙级联赛限制多,真想再冲回中甲,似乎也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有有也想重新买壳、借壳继续留在中甲。当然,如此大的动作,肯定需要政府的支持。现在最大的利好是,2014年南京要办青奥会,政府当然也希望有一张足球名片,毕竟足球在任何时候都是世界第一运动,中国足球再差,总还是有人在关注。

  一旦能借到比较好的壳,那么南京足球肯定将翻开新的一页,不可能再像过去那样,闹出长期欠薪这么多负面新闻,事实上,这些年,有有球员还是相当不易的,俱乐部欠薪他们也只能默默接受,球还得踢,如果不踢,钱也拿不回来,而且他们也不太可能找到什么好的球队,因为要能找到,大家早就走了,比如肖智。

  当然,中国足球永远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变数,比如,坊间流传上海东亚要和中邦合并成一支球队,而且流传了很长时间,那么中甲球队就少了一支,从乙级升两支球队上来,中甲球队数还是单数,这也是足协不愿意看到的局面。是不是有有可以免予降级呢?一切皆有可能。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无论降级还是不降,未来俱乐部的准入制度肯定会越来越严格了,今年初,尽管有有曾被足协点名批评,但他们还是蒙混过关,有了中甲资格,今年,蔡振华分管足协,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再出现了。就算要玩,如何获得玩的资格,这是有有必须正视的问题。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