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降级五选二 比非诚勿扰还要残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9:12

  文/妙红

  还剩三轮,降级集团已经明确,27—28分的5支球队中肯定会出现最后降级的两个倒霉蛋,这是一个五选二的游戏,比《非诚勿扰》更为残酷——青岛中能、重庆力帆、长沙金德、深圳红钻、南昌衡源将有两个被灭灯。

  细数一下,这五支球队都是降级合奏中经常出现的演奏者,几乎没有一个不该降级。但我们机会可以确定今年是没有假球的赛季,那么,谁该最后降级,将成为本赛季的一个试金石,坦率地说,我关注重庆,这个6年三降级的兄弟,假如在这个赛季保住本尊,那么至少可以验证,他们当了这么多年苦主的价值。

  重庆力帆与北京国安赛前,北京媒体曾经致电给我关注这场比赛,我相信他们不是关心北京的夺冠,因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而是关注重庆力帆能不能自赎,以证明前面的N年,他们是被做掉的。力帆战胜了国安,竟然成为高危球队中,可能是最安全的一个。

  深圳迎战重庆,长沙分别迎战青岛和南昌,这是一个连环套连环的对阵形势,尤其是长沙这个队,他们的表现对保级局势具有决定性。

  也许此前长沙金德还有理由最乐观,而在青岛逼平山东让冠军延后产生,而重庆力帆战胜北京国安拿到3分以后,长沙反而最危险,因为长沙还要打尚未夺冠的山东。此后的形势是,6分的保级战包括深圳迎战重庆,长沙则两线迎战青岛和南昌,一个连环套搞成了,长沙最危险,而另一个危险的就是升班马南昌衡源。

  我们必须相信该降级者终该降级,升班马应该降级一个,这是一个规则,所以南昌八一不能幸免了,那么在降级专业户中,重庆和青岛则应该走出足坛黑色10年的阴影,而在过去总在保级中受到关照的深圳与长沙,这两兄弟中应该有一个人去为过去那么多年受到的恩惠,作出一些弥补了。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