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短道世界杯加拿大站3000米接力夺冠 中国仅一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刘向前
2010年10月25日10:36

  北京10月25日凌晨,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由周洋、刘秋宏、张会、范可新组成的中国女队夺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这也是本站比赛中国队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女子接力是中国短道速滑的一个传统优势项目,尽管本站比赛老对手韩国队缺席比赛,但是由于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未能获得一枚金牌,因此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仍然承担着巨大压力。

  半决赛中,中国队雪藏了奥运冠军周洋,以刘秋宏、张会、林孟、赵楠楠组成年轻阵容出战,结果四人滑出了4分17秒289的成绩,在全部八支队伍中排名第一位,轻松晋级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与加拿大队、美国队和日本队争夺冠军,中国队处在第一道,日本队处在第二道,美国队处在第三道,东道主加拿大处在最外道。中国队派出的四名参赛选手分别为周洋、刘秋宏、张会、范可新。四人滑出4分16秒924的成绩夺得冠军,美国队以4分17秒550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4分17秒562拼得铜牌,日本队获得了第四名,成绩为4分17秒669。

  这是中国队在本站世界杯赛中夺得的唯一一枚金牌,同时中国女队也多了一名世界冠军:范可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