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锁定亚冠名额争取亚军席位 泰达绝杀后士气大涨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0月25日14:17

  主场艰难战胜深圳,尽管从过程上讲很让人揪心,但品尝这场比赛的胜利果实却令人心醉。距离少赛一场的申花仅差一分,如果后3场比赛发挥出色的话,拿到联赛亚军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但泰达队目标还是对准了亚冠名额,“最后3场比赛如果能拿到4分的话,绝对可以保证排名进入三甲行列,这样亚冠门票就跑不掉了。”俱乐部官员这样表示。

  佐里奇攻入的绝杀球堪称珍贵,他不仅帮助泰达队如愿拿到了3分,而且与紧随其后的国安有4分差距。对手场外的小动作让泰达这周的训练和比赛不胜其扰,赛后李本舰这样表示:“亚冠的竞争上,我们做好自己就好了,现在不想关心国安怎么样,也不会在一些事情和分数上与他们斤斤计较,因为只要我们努力,亚冠名额就是我们的。”但事实上,国安早已经不是泰达的主要竞争对手了,他们本轮输给重庆后,很可能连第4的位置都不保,泰达其实更要注意其他亚冠名额的竞争对手。

  杭州和大连的比赛将在今天开打,两队如果能够获胜的话,和泰达的积分差距将缩小到2分,直接威胁到了泰达的亚冠前景。因此,在战胜深圳队后球员们狂喜,而俱乐部官员则保持着低调。“现在还没有到欢庆的时刻,应该说我们后面的3场比赛都不好踢,如果稍不留神的话,依然有被挤出前4的威胁。”俱乐部官员这样透露。对于最后3场比赛,俱乐部提出的目标是至少拿到4分,“无论如何也要拿到一胜一平的成绩,这是拿到前4的最低限度,如果成绩滑坡的话,我们整个赛季都要前功尽弃了。”

  看起来泰达队最后的3个对手都排名中游,不仅保级无忧,而且去争取亚冠名额有些难度,但事实上理性地分析,这3个对手相当强大,河南和长春上赛季都闯入了前4,而陕西召入了大量国脚后班底已经相当殷实。对此,俱乐部官员这样鼓励球队:“最后3场比赛肯定充满难度,而且还有两场是客场比赛,场地和天气因素都会困扰我们。但我们已经踢到了这个地步,说什么也要和对手拼了。如果发挥出色的话,我们甚至有创造泰达职业联赛最好成绩的可能。”

  事实上,泰达俱乐部上下通过网络也了解到,亚足联很可能将缩减中超参加亚冠的名额,如果为了保险的话,只有进入联赛三甲才能确保拿到亚冠名额。对此,泰达队球员这样表示:“一旦我们停滞不前,很可能将被对手追上,后面等待赶超我们的队伍实在太多了,一旦掉队恐怕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实际上,最后3战确保4分也是俱乐部官员反复计算的结果,“杭州和大连最后4场比赛不太可能取得全胜,因此我们再拿到4分就可以撞线了,当然我们也会关注这两支球队的表现。”

  排名第4还是第3,这对于泰达球员而言有着天壤之别,因为在年底清算工资的时候,将有5%的差距。换而言之,如果泰达队能够打到亚军的位置,工资收入上也将有5%的提升。事实上,年初俱乐部和球员们签署这份冠军合同的时候,很多人都不太理解,认为目标过高。从目前的情况看,球员们尽管夺冠无望,但依然可以在三甲左右徘徊,工资并不会减少太多。这样一条激励条款,更大程度上可以逼迫着球员们拼到最后一场比赛,以往那种没有目标而丧失斗志的作风,至少在这支泰达队身上不会出现。

  由于和深圳的比赛在下午进行,比赛结束之后,不少队员都可以陪着妻子和女友共进晚餐。但这顿饭,他们也没有吃得太踏实,“回家之后要认真分析一下积分形势,现在各队咬得很紧,要想立足于不败,就要看看几支竞争球队最后几场比赛的对阵情况。”对于弟子们的谨慎,主帅阿里·汉对此倒显得有些淡然,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就拉着行李返回了北京家中。“现在大家最需要的是享受决战前的休息时间,接下来我们将迎来一周双赛,希望球队还能充满斗志地去战斗。”老汉笑着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