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足代会最新动态

媒体眼中的蔡振华:擅长活跃气氛 热情认真务实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0月26日05:21
  蔡振华分管足球工作以后的首次公开亮相,浙江方面昨天上午有三个人在香河会议现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期华、浙江省足协副主席王之海和杭州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

  研讨会从早上9点开始,10点结束后,蔡振华又参加了两个小时的中超俱乐部老总分组讨论。三个小时的接触,蔡振华给沈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中超俱乐部的老总闲聊时都提到了蔡局,感觉他很实干。以前蔡局管中国乒乓球管得很好,我们相信他能把一些成功的经验带到足球上来。”

  第一印象:热情

  开会前一个个“认人”握手

  会前,由于蔡振华对各俱乐部老总并不熟悉,所以就特意走到他们面前,一个个地“认人”。

  “我们每个人都向蔡局做了自我介绍,因为之前交道打得不多,所以蔡局先来认识一下。我们自报完家门,蔡局就过来握手。感觉蔡局很热情,和每个人都简单地聊了几句,说话的时候脸上带着笑容。”沈强说。

  此前有媒体报道蔡振华比较严肃,但沈强觉得不是那么回事:“挺平易近人的,而且蔡局也尽量在让气氛变得活跃些,希望我们在小组讨论时能够多表达自己的观点。”

  第二印象:认真

  分组讨论时一直在做笔记

  昨天上午10点到12点是分组讨论时间,蔡振华选择加入俱乐部老总组参与讨论。他的开场白很实在:“中国足球出了这么多事情,现在需要每家俱乐部多做努力,只有这样,未来才会有希望。”

  沈强和蔡振华讨论了青少年培养、球员薪酬体系改革以及中国足球应该定性为公益事业等议题。蔡振华大多时间总是在听并认真地做笔记,很少发言。沈强透露:“不仅是我说的时候,其他人说的时候,蔡局都会很认真地记笔记。我们提出一些观点,蔡局也总是点头表示认可,这让大家更愿意发言了。”

  第三印象:务实

  结束后吃几口自助餐就离开

  蔡振华在研讨会上发言45分钟,王之海表示:“蔡局的工作作风务实,说到的这些问题,都是现在中国足球最需要解决的。”王之海还认为,蔡振华接手中国足球时间不长,随着了解的深入,应该会提出更多更有效的建议和策略。

  小组讨论结束已近中午12点,蔡振华简单地吃了点自助餐,匆匆离开了香河基地。对于这次会议,蔡振华还是很满意的,午餐时有足协官员告诉沈强:“蔡局认为这次会议的氛围不错,大家没有只考虑各自的利益,而是从中国足球的大局出发,这让他很欣慰。”

  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