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蔡振华接管足球只差最后程序 铁腕治军作风务实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7月31日08:17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在崔大林退休消息传出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最年轻的蔡振华浮出水面,由他分管足球并出任中国足协新一届主席几成定局。这位上世纪80年代的乒球偶像、奠定乒球最近15年辉煌的功臣,走上足球前台,还要履行完正式程序,等待因意外因素一再推迟的足代会——蔡振华需要在会上当选主席。

  当选原因 年富力强的“明星领导”

  尽管外界报道说,崔大林退休之后,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可能为蔡振华或肖天,但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大约在一个月以前,也就是世界杯期间,总局就已经和蔡振华谈过话了,明确今后将在总局领导班子中分管足球。

  按照内部人士的说法,之所以选择蔡振华分管足球,主要因为他正年富力强,而且从意大利回国担任乒乓球队教练以来,一直在竞技体育最前沿工作,谙熟竞赛项目的特点和竞技体育的规律,在乒乓球队取得的巨大成功和辉煌成就,证明其无论管理能力还是业务能力,都是中国竞技体育发展不可或缺的人才,这也正是蔡从总教练一路高升到副局长的重要因素。

  看好未来 铁腕治军作风务实

  退役后的蔡振华曾赴意大利打球和执教,对欧美体育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在他的推动下,与三球相比市场潜力并不很大的中国乒乓球大胆地进行市场化、职业化的运作,创办了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并在运作过程中对乒超联赛进行了一系列改革。而且他本人特别强调人员选拔专业化,喜欢用最专业的人来做最专业的事情。

  除了职业联赛的改革之外,中国足球另一迫在眉睫的事情就是如何解决青少年足球萎缩的问题。这一方面,蔡振华并不缺少经验。在上任乒协主席时,蔡振华就花大力气进行乒乓球的后备人才培养。蔡振华在这些方面的成功经验,无疑对中国足球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后续影响 足坛“辽宁帮”恐将退位

  在蔡振华分管足球后,是否会对足协高层进行调整,目前尚未得知。不过了解蔡振华的人士表示,蔡振华最不喜欢的就是拉帮结派,“如今足协有大量辽宁人,出于管理考虑,或许蔡局会在这方面进行一定调整。”

  也有反对 难道高洪波下孔令辉上

  蔡振华有望接替崔大林分管中国足球的消息传出后,圈内圈外表示支持的人很多,但也有很多人并不赞同蔡振华接手中国足球。据了解,蔡振华的得意弟子,现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精辟概括过中国足球和中国乒球的不同:“中国乒乓球队的每一任教练都有成功的经验,而中国足球队每一任教练有的只是失败的教训。”甚至有网友表示,既然这样,不如让高洪波下课孔令辉接手国足。

  综合《扬子晚报》、《体坛周报》消息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