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蔡振华履新后首次涉“足” 欲尽快结束足坛阵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26日07:49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我是搞竞技体育出身,既然选择了竞技体育,就要不断挑战自我,永远顶着压力前行。从现在开始,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坚定搞好中国足球的信心与决心。”

  从崔大林手中接管足球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25日上午终于正式在中国足坛亮相。这位出言谨慎的中国足坛新任掌门人,来到河北香河参加了联赛研讨会。他在长达48分钟的讲话中透露,中央领导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不满,中国足球人需要通过“卧薪尝胆”来重塑自身形象。

  首次会见“诸侯”

  来自各省市的体育局负责人、拥有中超或中甲俱乐部的地方足协代表、中超与中甲俱乐部负责人,昨天上午云集河北香河的中国足协基地,参加了中国足协组织的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及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和监管办法研讨会。

  自从崔大林在7月底退休后,主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一职就暂时缺位。总局党组后来决定由蔡振华主管足球,但是蔡振华一直保持低调。24日晚,蔡振华从北京来到香河。25日9时,蔡振华正式以总局分管领导的身份,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的陪同下来到香河基地会场,第一次会见地方足球“诸侯”。

  深圳俱乐部副总李虹与深圳足协秘书长李少辉也参加了会议。李虹昨晚告诉晶报记者,蔡振华笑容可掬地与近百名代表合影留念。会议开始后,蔡振华拿出精心准备的讲稿,发表了长达48分钟的讲话。蔡振华确认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让他分管足球工作,他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这位乒坛宿将说:“我是搞竞技体育出身,既然选择了竞技体育,就要不断挑战自我,永远顶着压力前行。从现在开始,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坚定搞好中国足球的信心与决心。”

  今年49岁的蔡振华是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蔡振华昨天表示,他在几天前刚刚参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一些中央领导人和他谈了足球工作,他也分别向有关领导做了汇报,“中央领导对足球工作非常关注,一方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不太满意,另一方面也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寄予很大希望。这就要求我们足球行业的每一个同志都需要加倍努力,卧薪尝胆,全力以赴,改变中国足球的落后面貌,重塑中国足球新的形象。”

  尽快结束“阵痛”

  蔡振华告诉与会代表,中国足球近些年的发展不尽如人意,职业联赛的发展也出了问题,“与其他奥运项目相比,反差太大,导致人民很不满意”。他认为,足球问题已经不再单纯是一个体育问题,已经成为中国足球一个错综复杂的社会问题,可以说足球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已经是我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一个重要因素,经过前一段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的足球行业治理整顿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蔡振华说,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一个“阵痛期”,需要尽快进入建设期和发展期。

  李虹告诉晶报记者,蔡振华在大会发言后还参加了中超讨论组的座谈会。他在座谈会开始前对中超俱乐部代表说,希望大家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联赛的下一步建设,大家的意见越多越好,说得越尖锐越好。”蔡振华还提出了六点意见,要求中国足球人必须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中国足球管理人员必须高度认识中国足球形势,精心组织赛事,扎实做好赛区的管理工作;足管中心加强对俱乐部官员的管理监督;加强职业联赛裁判的管理监督;中国足球管理人员切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进一步加强新闻媒体的正确引导。

  众人评说

  态度谦和 作风开明

  千呼万唤之后,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天首次正式涉“足”。参加香河会议的各路诸侯,对于蔡振华的“首秀”给予了积极评价。

  深足副总经理李虹昨晚告诉晶报记者:“蔡振华同志对足球十分重视。他在今天上午的发言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并没有说太多空话套话。他在与我们座谈时的态度也很谦和,经常低头做记录。吃了简单的工作午餐之后,蔡振华才与大家道别。我感觉,蔡振华是一个尊重运动规律的人,他的作风也很开明。”一位北方俱乐部的总经理介绍说:“蔡振华今天的态度十分严谨。他在大会开始时的发言结束后,我们分成两个小组召开座谈会。中超俱乐部的老总们开玩笑说,蔡局长的发言中气十足,照着稿子念得一字不差。”

  一位地方足协秘书长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说:“蔡振华很早以前就是我们的偶像,那个时候经常在电视里追看他的比赛。没想到,我们现在居然成了上下级关系。跟球员时代相比,现在的蔡振华还是那么风度翩翩,头发梳得一丝不乱。中国足球确实需要注入新气象了,希望蔡振华能够带领我们尽快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