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蔡振华分管足球后首次亮相 处子秀留审慎初印象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6日10:34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新一任分管足球项目的副局长,蔡振华昨天在职业足球联赛会议上首次面对媒体公开亮相,其既不张扬也不低调的第一印象,给众多地方足协和俱乐部官员格外踏实的感觉。而他参与讨论的一些前所未有的硬性规定,则向足球界发出了一个信号:我蔡振华来,是做实事的!

  焦点

  蔡振华要求所有足球人

  卧薪尝胆  重塑形象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各省市体育局局长、足协官员以及职业俱乐部总经理在北京香河足球基地开会,研讨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及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和监管办法。作为体育总局新任分管足球的领导,蔡振华首次正式亮相,作了约半个小时的讲话。】

  蔡振华表示,他前几天刚刚参加了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一些中央领导人和他谈了足球工作,一方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不太满意,另一方面也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寄予很大希望。蔡振华说:“这就要求我们足球行业的每一个同志都需要加倍努力,卧薪尝胆,全力以赴,改变中国足球的落后面貌,重塑中国足球新的形象。”

  虽然会议期间对“反腐扫黑”只字未题,但蔡振华的讲话表明:中国足球要搞好,不能只靠足球人和俱乐部,还要联合社会各界力量,而且要认真做、脚踏实地地做,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流于形式。 

  他是个  想做事的人

  【从幕后走到台前,蔡振华在足球界的处子秀给现场各方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

  说话有水平

  昨早8点过,媒体记者前往基地食堂吃早饭时,蔡振华已经坐在里边,身旁还有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和几个地方体育局官员。几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有陌生的记者上前打招呼,蔡振华也笑脸相迎。“他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很沉稳、四平八稳的感觉。”新华社记者说。

  按照体育总局的要求,现场记者在听了蔡振华5分钟发言之后被请出会场。不过就这5分钟讲话,已经让人体会到这位曾经在乒球界叱咤风云的人物的水平。有记者说,“他说话挺有水准,开场是四平八稳的话,但很快就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还专门提到了中央领导对足球的重视,一席话很有分量。”

  做事很慎重

  “看得出来他是想做实事的领导,想认真把足球搞好,”一位地方俱乐部老总介绍说,“他谈得很全面,问题基本上都说到了,也找到了原因所在,并简要地说了一下大概思路。虽然说得不具体,但对于一个初涉足球圈的人来说,看得出他在会前做足了功课。”

  会议之后,蔡振华并没有马上离开香河基地,而是在下午继续参加了联赛俱乐部老总的分组讨论会。“他一直在听。这次讨论出来的是个初稿,还不是很成熟,因此讨论结束后,他要求大家不要复印这份初稿,也不能带走。”

  新政

  十部门  监管职业联赛

  【尽管昨天讨论的新准入标准和监管办法只是初稿,但其中,一些前所未有的提议让与会者感受到了蔡振华分管足球之后、中国足球与以往不同的革新力度。】

  关于社会监管,首先是地方体育行政部门参与监管,地方体育局或足协官员将以董事身份加入俱乐部管理层;其次是足协将联合地方税务、公安、银行和社保等十个部门对职业联赛进行统一监管,每个注册俱乐部必须出具这十个部门的书面认可书,证明其符合新的联赛准入标准,且合法、无前科,足协才能予以注册。

  反响

  俱乐部呼吁  要“斗硬”

  【按照新规的提议,职业联赛的监管和地方俱乐部的发展将成为社会各部门的联合行动。】

  据反映,新规一方面存在难度,因为在注册之前要完成十个部门的沟通和手续,势必增加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不过多数俱乐部老总表示理解和支持,“公安部门涉及到赛场安保,社保部门可以防止俱乐部欠薪,税务和银行部门可以防止俱乐部‘做账’、‘洗黑钱’等丑恶现象。可以想象,当足球监管成为社会现象,中国足球将变得透明许多,也干净许多。”

  不少俱乐部老总表达了这样一个态度:“过去类似的开会讨论很多,但最终在很多关键点上都没有斗硬执行,希望这次足协真的如蔡局所讲,能够说到做到。”

  扫赌动态

  前深足高管赴沈阳协查

  据悉,8·25专案组已经开始攻坚“张海系”(即健力宝系)。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前高管张某已经到沈阳协助调查。攻坚“张海系”,主要针对他们利用系统的优势操纵比赛和赌球。据称,实德系也可能进入专案组视野。

  阎世铎曾受到人身威胁

  在南勇、谢亚龙两任足管中心主任相继被捕之后,很多人都禁不住联想:作为他俩的前任,阎世铎是不是将步其后尘?不过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任何阎世铎可能涉案的迹象,原因是阎在任期内“明哲保身”的做法,在某种程度上救了他自己。知情人透露:“阎世铎曾经向总局领导汇报过,他在足协工作期间曾屡屡受到恐吓,不管是书面的还是电话,都威胁说要他的命。”

  本版稿件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