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评论

人民日报:何必非到降级前才拼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2:31
  本赛季足球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尾声,目前两头的悬念都还没有解开,山东鲁能夺冠形势大好,还有5支球队降级的险情十分危急。

  下赛季排球联赛正在抓紧筹备。目前,升级办法尚未敲定,竞赛规程中只写着“另行通知”,B组中实力占优的球队心里不会踏实。

  联赛作为体育竞赛改革的重点,备受关注,而赛制设定首当其冲。上一轮中超,积分垫底的重庆力帆力克上届冠军北京国安,积分倒数第二的深圳红钻坚持到91分钟,才被天津泰达捡漏打进决定胜负的一球。看积分排位,重庆、深圳都算是弱队;看竞争场面,双方拼得人仰马翻,哪里分得清谁强谁弱?所谓的弱队倘若早有如此斗志,何至于落到“命悬一线”的绝境?

  足球联赛16支队伍,积分榜上首尾球队相逢,竟把比赛踢得十分紧张激烈,真让排球界羡煞。排球联赛每每打过中段,实力悬殊的比赛越发无趣,A组略好,B组尤甚,例行公事,草草收场,让球迷看什么?于是,最心急的倒是赛事的主办方。

  球队不到关键时刻不用全力,非到“危在旦夕”才去拼,全然不把观众的感受放在应有位置。这种态度难以赢得观众的支持,也难以赢得赞助商的青睐。

  体育竞技必然要适应人们物质生活条件改善后的精神文化需求,球员是在从事一项满足社会文化需求的职业。到了赛场上,实力的差异虽是客观现实,却也会被放大或限制。团队中不同成员的比赛态度会互相影响,或积极,或消沉,不可能完全依赖高明的赛制来解决,但球迷和市场有办法让不同态度的队伍日子过得大不相同。谁受苦,自己知道。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