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高调备战亚运刘翔称冠军没问题 成绩约为13秒30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26日14:49

  与赴美疗伤时的低调不同,正在上海莘庄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刘翔近来表现出了少见的高调。说句玩笑话,刘翔的高调让人相信,广州亚运会110米栏金牌已经定死是“翔飞人”的了,就是他什么时候去拿的问题了。

  在度过了一个低迷的赛季之后,刘翔不仅想用亚运会金牌为自己正名,更希望在成绩方面也给大家一个交代,他预计亚运会成绩将在13秒30左右:“13秒30应该可以跑到,但希望到时老天爷帮帮忙,别下太大雨。 ”而这个成绩,基本也可以确保他实现亚运会的三连冠。

  在2008年脚伤后,刘翔逐渐远离赛场,参赛的数量也有限,这直接影响了他的比赛感觉。如今,积极恢复的刘翔只能通过训练来弥补落下的“功课”,他为此感慨:“近两三年,我的比赛次数远不能和2005年、2006年比,而且参赛质量也没过去那么高。流失的一些东西,现在尽量补回来。 ”

  但在本赛季,刘翔在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完败于罗伯斯,此后美国选手奥利弗又异军突起,让刘翔重返巅峰的道路变得更加艰难。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还曾负于史冬鹏。所以,刘翔高调发表亚运夺金宣言之后,广大粉丝都在质疑刘翔究竟能否击败史冬鹏,“翔飞人”的回应很有个性:“我每次比赛的最大对手,永远是我自己。 ”近两年,人们已经很少能从刘翔口中听到这样的话,如果不是对自己有十分的信心,刘翔恐怕也不敢这么说。

  刘翔的底气是有来由的,孙海平说,刘翔现在的水平只恢复了六七成,不过应付亚运会这样级别的比赛还是没有问题的。确实,没有了罗伯斯,也没有了奥利弗,亚洲各国选手实力不足以对刘翔构成太大威胁。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虽然输给了史冬鹏,但这是刘翔在国际赛场显山露水以来,史冬鹏对刘翔的第一场胜利,无论是实力还是心理,刘翔都要更胜一筹。另外,“心情好”也是孙海平一直在提及的,因为脚伤逐渐好转,刘翔的心情也越来越好,这也为他争取亚运会三连冠增加了一枚重重的砝码。

  无论蛰伏多久,刘翔依旧是中国田径最耀眼的明星,这一点没人能否认。尽管伤病确实折磨他不轻,尽管他近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但他说,他从来没有放弃过:“我心中有信念,我相信我还能回来。”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