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史冬鹏:刘翔是我心中偶像 他跑一天我就陪一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9月25日23:32
组图:搜狐体育专访史冬鹏 大史手捧狐狸露笑容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9月25日 报道)从2001年到2010年,史冬鹏感慨这9年间的变化,从出道到如今行将退役,他说支撑他继续跑下去的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刘翔。“只要刘翔还跑一天,那我就陪他一起。如果哪天他退役了,那我也就退役了。”在广州亚运会前,史冬鹏的这番话就像是为刘翔壮行,也为自己。

  史冬鹏说,刘翔一直是他心中的偶像。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改变。“2006年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过,刘翔是我的偶像。这么多年过去了,虽然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但他现在依然是(我的偶像)。这一点,不会变。”史冬鹏坚定地表示。

  下个月,史冬鹏就将前往上海,与刘翔在莘庄基地汇合,备战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这也是刘翔和史冬鹏的第三届亚运会,史冬鹏说,他希望和刘翔都能有个圆满的结果。“这届亚运会,很可能将是我和刘翔的最后一届(亚运会)。我希望刘翔的脚一天天好起来,希望他能发挥好,希望他能有个好的成绩。”史冬鹏说。

  回头再看过去的9年,史冬鹏非常感慨。“2001年,我和刘翔几乎同时出道,那个时侯我对他还不太了解。当时,在上海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暨系列大奖赛上,参赛的人里除了我和刘翔,还有当时的‘一哥’陈雁浩。当时,我预计的结果是陈雁浩第一。但最终结果是,刘翔第一,陈雁浩第二,我第三。那次比赛就给我印象深刻,那个时候起我就对刘翔刮目相看……之后,刘翔的一系列成绩,让我很崇拜刘翔,感觉他非常了不起。因为我知道在这个项目上,黄种人要取得这些成绩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但是刘翔做到了。所以,不管外界怎么质疑刘翔,批评刘翔,我都把他当做我的偶像,这一点从来没变过。从北京奥运会以来,我看到、听到了很多,我感觉外界对刘翔太苛刻了,他其实很不容易。”

  即将前往上海备战广州亚运会,史冬鹏希望广州将成为他和刘翔美好记忆里的又一站。“我还记得我们俩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时候,我们第一次被安排住在一个房间。晚上,刘翔去洗澡,结果闹出了笑话。我当时听到浴室里传来‘梆’的一声,后来刘翔出来捂着腰说摔死他了。刘翔其实是一个特调皮捣蛋而且性格开朗的人。”史冬鹏说。

  转眼间,他俩即将一起征战属于他们的第三届亚运会。“广州是我们第一个梦开始的地方,希望继续成为我们的福地。”对于刘翔,史冬鹏依然充满信心。“我觉得刘翔只要他的脚一天天好起来,我觉得他没有问题。他不是一般人,应该还会继续创造奇迹。因为在他身上发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我还是很看好他的。”史冬鹏说。

  刘翔说,他在伦敦奥运会之后就将退役。对此,史冬鹏的反应是,“刘翔跑一天,我就跑一天,他要是哪天退役了,我也就退役了。”史冬鹏说,他很珍惜和刘翔一起训练、一起比赛的日子,因为这样的日子已经越来越少了。他希望,广州的亚运会上,他俩能够圆满完成任务,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一笔。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