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国少动态 > 国少|中国国少 > 亚少赛中国动态

亚少赛前瞻:战阿联酋成关键战 两弊端急需解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27日07: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时,2010年U16亚少赛小组赛次轮的赛事将继续进行,中国国少队将迎来阿联酋国少队。对于首战告负的国少队而言,此番同阿联酋队的比赛,将决定国少队是否能够保留晋级复赛的可能,一旦国少队在中阿之战中再度告负,国少队将彻底失去进入2011年墨西哥世少赛的机会。届时搜狐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欢迎到时收看。

  在本届亚少赛小组赛首轮的较量中,身处D组的国少队可谓是出师不利,以一场0-2完败于伊拉克队。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本组首轮的另一场较量中,阿联酋队和科威特队互交白卷,这便令D组的晋级形势略显复杂,同时这也给了国少队实现自我救赎的契机。只要国少队能够在小组赛次轮当中,赢得一场胜利,那么国少队将重燃小组晋级的希望。

  虽然国少队在小组晋级形势上存有一定的余地,但如今国少队所面临的问题却着实不少。通过国少队0-2负于伊拉克队的比赛可见,国少队在比赛过程中踢得杂乱无章,更是难以保障攻守两端的相对平衡。特别是国少队的防线,其在中伊之战当中总是出现低级、不必要的失误,如若国少队防线在中阿之战依旧如此,那么国少队的前景绝对不容乐观。除了在防守端存在严重的问题以外,国少队在进攻端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急需改善。而能否及时有效的对以上两个突出的攻守问题进行解决,将直接影响国少队在中阿之战的境遇。

  如今的这支国少队,其除了在技战术方面存在严重问题以外,球员不佳的比赛心态也是制约其发挥的一个重要因素。众所周知,本届亚少赛前四名将进入2011年墨西哥世少赛,而一旦这支国少队无缘前四名,那么国少队便将迎来解散的命运。背负如此之大的心理压力,让国少队的小球员在首轮比赛中明显处于抑制状态。所以国少队教练组必须及时的,帮助国少队球员缓解这种心理压力,不然国少队球员在中阿之战必将背负更沉重的心理包袱。

  客观的讲,如今的国少队在各方面都处于一定的被动局面,球队杀入复赛并冲入明年亚少赛的可能性并不大。可是但凡有一丝希望,国少队都应该一拼到底,正如国少队主帅张宁所说:打出精神面貌和道德风尚是这支国少队参赛的基本目标。另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一旦国少队的“背水一战”以失利告终,那么其便连续三次无缘世少赛。而国少队所遭遇的尴尬,正是重蹈了“老大哥”国青队的覆辙。至于中阿之战后,国少队是重现生机,还是重蹈覆辙,让我们拭目以待。(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