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联赛应进建设期 蔡振华:最后三轮严打假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7日10:56

  联赛临近尾声,已成“事故高发地段”的争冠、保级两端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刚结束的职业俱乐部准入标准讨论会上,首度亮相的蔡振华也同意提到在联赛收官阶段应该加强管理。据悉,足协将引入韩国籍裁判执法比赛,增加最后三轮的执法力度。

  还有三轮,今年的中超联赛即将结束,谁能夺冠、谁将保级已经成为本赛季的两大悬念。如果说山东鲁能夺冠已经几无悬念的话,那么谁将保级已经成为今年联赛最大的问号。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纪律委员会会议上,如何保障最后三轮联赛的秩序和公平公正也成为焦点话题之一。“在目前这种形势下,肯定不会再有俱乐部大张旗鼓地顶风作案,但是如何防止默契球的产生,恐怕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某纪律委员会成员表示。

  “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一个阵痛期,而中国足球需要进入建设期和发展期。”这是蔡振华在昨天的讲话中说的话。在这句话中,蔡振华既用“阵痛”形象比喻了扫赌打黑下中国足球的现实,也首次提出中国足球即将迎来建设和发展的恢复阶段。众所周知,如果足球圈内隔三差五的总有人士被警方带到沈阳“喝茶”,不仅会影响正常的工作,也会把这个圈子里的人搞得人心不稳,无暇安心工作。

  蔡振华的发言以两方面内容为主。除了与会议主题相关的职业联赛准入及监管外,他发言稿中用相当“笔墨”提及了困扰职业联赛的赛风赛纪问题。他还特别提到了即将开打的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3轮比赛,他要求道,“赛风赛纪对于联赛环境治理、联赛形象维护塑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赛区组委会应该在联赛收官阶段加强各方面的管理,不能在这个时候出现违纪问题。各俱乐部的总经理也应该调整好心态,对本俱乐部球队比赛作出良好的引导。”蔡振华在昨天发言中也提到了过去近一年里有关部门开展的足坛扫赌打假及其取得的积极成果,而接着这个话题,他也首次公开提醒,“凡是涉及到利益关系的比赛,相关俱乐部一定不能让‘假赌黑’的事情再出现,否则肯定受到严惩。”

  在昨天下午纪律委员会的讨论中,不少委员也提及了最后三轮比赛的情况。虽然在目前的“高压态势”下,不太可能出现继续顶风作案的事例,但是为了自身利益的默契球也不可不防。据记者了解,足协联赛监管部和技术部已经联手制定了最后三轮“保护策略”,联赛部将派遣得力人员前往关键比赛监督,而技术部则已经准备了韩国籍裁判准备执法关键场次的比赛。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