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兵发日本出征世锦赛 周苏红回归入首发阵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7日11:06

  晨报记者孙俊毅报道 昨天清晨,中国女排在主帅俞觉敏的带领下从北京出发飞往日本大阪,参加将于10月29日开赛的女排世锦赛。此次排管中心并未对中国女排提出名次上的硬性要求,以锻炼队伍为目的。而在随后的广州亚运会上夺冠,才是今年女排的最大任务。

  首发阵容已确定

  据悉,中国女排昨晨6点就从国家体育总局出发,坐大巴前往首都机场,飞赴日本参加世锦赛。由于几乎不会受时差的影响,中国女排在开赛前三天才启程。在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将先后与土耳其、加拿大、韩国、多米尼加、俄罗斯交锋。

  一个多月前刚接任王宝泉成为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排管中心没有下达硬性指标,“我们没有具体的成绩要求,目标就是打出风格、打出水平、锻炼队伍。我们的最终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俞觉敏确认了世锦赛的首发阵容,如果不出现意外,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李娟;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

  周苏红以平和心态出征

  在这份首发名单中,老将周苏红的回归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俞觉敏上任后重召周苏红,被看作是其组队思路不同于蔡斌和王宝泉的一大变化。20多天的集训期内,周苏红逐渐恢复状态。上周六对塞尔维亚的热身赛是周苏红回归国家队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她的表现得到了俞觉敏的肯定。但周苏红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恢复了60%,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此次出征日本,是周苏红参加的第三次世锦赛。在中国女排的低谷期回归国家队,周苏红希望她的经验能帮助年轻的女排姑娘,“我现在心态很平和,我们的队伍要争取好成绩,但是现在困难摆在面前,我觉得希望和困难并存,尽自己最大努力,把每场球打好。”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