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前瞻:姚明能否成火箭助推器 湖人能否3连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27日15:17
  科比

  姚明

  北京时间今晨,2010—2011赛季NBA大幕开启。姚明的火箭能重塑辉煌吗?科比的湖人能捧起三连冠奖杯吗?詹姆斯的热浪能击退所有质疑吗?易建联所在的奇才会令人眼前一亮吗?一个个猜想,让这一季的NBA,精彩依旧。

  球队:火箭

  球星:姚明

  关键词:健康

  姚明能打多少场比赛?姚明的全勤纪录,还得追溯到NBA职业生涯的前两个赛季,此后,姚明年年受伤病所累。巨人归来,姚明身背24分钟限时令,恪守“背靠背只打一场”原则,那么,姚明是否能健健康康打完新赛季,值得关注。

  采访中,姚明笑言,“我现在只能算是第二轮新秀。”若果真能从新秀做起,姚明的球迷一定都希望,他能像新秀年那样,再次书写全勤纪录。

  火箭能闯入季后赛吗?NBA官网的最新预测榜,火箭仅名列第12位。新赛季,火箭焦点只有一个,那就是健康的姚明将决定火箭的前景。

  球队:湖人

  球星:科比

  关键词:三冠

  若湖人三连冠,科比时代便将开启。然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浑身是伤的科比,能帮助湖人捧得三连冠吗?

  火箭有“限姚令”,湖人有“限科令”。主帅杰克逊在不久前曾表示,为了让科比的术后恢复更加科学稳定,将在赛季的前半程限制科比的上场时间,平均每场让他打30分钟左右。

  湖人原本是最受关注的球队,但热浪现在更热。ESPN组织的专家预测团中,有12人认为湖人能成就三连冠伟业,另有12人认可热浪三巨头的实力。

  球队:热浪

  球星:詹姆斯

  关键词:反击

  自从来到迈阿密,烦恼、流言和纷争,就开始围绕着詹姆斯。

  热浪不夺冠,将会是一则天大的笑话。詹姆斯不当队长,会不会成为更衣室不和谐的潜在因素?得分和控球权,究竟能否分享?围绕詹姆斯和热浪的不确定性因素,实在太多。

  季前赛这个模拟考,热浪显然不及格。如此强大的引援,加上媒体的疯狂炒作,换来的是节节退败和不断受伤,连詹姆斯也似乎不再自信。队内会议上,教练拿出2006年的热浪总冠军奖杯,以此激励众将士。年轻的热浪,究竟准备好了吗?

  球队:奇才

  球星:易建联

  关键词:定位

  4年3支球队。人们总是唏嘘他的辗转不定,新赛季来到奇才,阿联究竟会首发还是替补?

  季前赛上的模拟考,阿联交出的答卷不错,替补出场前三场,令人眼前一亮,却在后两场比赛中担任首发时,迟迟找不到感觉。

  季前赛场均5.5分的首发数据,要想在常规赛占有首发一席之地,阿联遇到的挑战还真不小。重新从替补打起,把握好展示自己的机会,才能在NBA继续走下去。

  毕竟,新赛季的奇才,有状元沃尔的加盟,有老大阿里纳斯的回归,在这支备受关注的球队中,舞台会很大,就看阿联如何表现了。

  本报记者 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