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新赛季首战将迎湖人队 姚明拒看科比戴戒指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27日10:23
  即使上场时间限制在24分钟,姚明还是在积极备战他的新赛季以及他职业生涯中所面临的又一困境。

  北京时间今日,姚明和火箭队将出现在湖人队主场斯坦普斯中心,迎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基于对伤脚的保护,姚明仍将被严格限制出场时间。即使如此,这并不能限制他时隔一年多重归球场后的雄心壮志——

  哪怕上1分钟,我也会全心全意去拼的。

  至于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湖人队友在主场进行的上赛季总冠军加冕仪式,很遗憾,姚明对此并不怎么感兴趣。聪明的他,甚至用一贯的姚氏幽默,以保护伤脚为由,拒绝了给科比捧场的提议。

  是的,这是时隔一个多赛季后的首场NBA比赛,姚明为什么不把心思全部放在自己和比赛上呢?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限时令?

  听医生和教练的,年底前没法突破

  新赛季揭幕,火箭队首个对手就是卫冕冠军,姚明能在这场比赛中打多久成为关注焦点。面对记者们的反复提问,姚明老调重弹:“我自己的意愿是尽量能多打几分钟,但具体时间当然要遵从医嘱,而且这也是主教练才能决定的。”

  至于主教练阿德尔曼,他已经明确表示:姚明打第一场对湖人的比赛,第二场背靠背对勇士队休息,并且按照医生的嘱咐,严格控制姚明24分钟的上场时间。姚明本人也透露,自己在今年年底前没法突破24分钟的限时令:“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会在某个时间点和医生商量看看情况发展如何,他们也会检查我的脚踝,检查我受伤过的脚的状况,再和整个球队一起讨论是否可以超过24分钟。就目前来看我觉得还不可能。”

  庆功会?

  “脚踝会累”,不看湖人夺冠庆祝

  火箭和湖人的比赛前将有一个特殊的仪式:科比和他的队友们将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进行上赛季总冠军戒指的颁发仪式。在2004-2005赛季火箭队首场比赛遭遇活塞队时,也恰逢活塞上个赛季夺得总冠军,当时,火箭参加了活塞队的庆祝仪式。

  不过这次,姚明可没什么心情为对手捧场。“我想这样的颁奖仪式我已经看得够多了”,面对记者询问自己会不会下场观看颁奖仪式,姚明的回答很肯定,“不会”。

  随后,姚明还略带黑色幽默地解释了原因:“我可能会待在更衣室里,让我的脚踝保持足够的温度。如果在场下看颁奖仪式的话,我的身体可能会觉得累,也会浪费不必要的精力,我的脚踝也是。我必须不停地做一些热身运动,让它能保持比赛所需的要求。”

  今日07:30 热火VS凯尔特人

  10:30 火箭VS湖人

  CCTV5直播

  官方排行 湖人高居首位,火箭惊险进前十

  本报讯 新赛季开战在即,NBA官方网站推出首期球队实力榜,火箭队位列第10,卫冕冠军湖人队仍高居首位。

  科比的伤势成为湖人新赛季的不稳定因素,整个季前赛,科比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8%,不过这说明不了什么。火箭队季前赛也仅4胜4负,新赛季火箭阵容厚度大大增加,米勒可以在新赛季分担姚明的上场时间,凯文·马丁也可能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排名第2的魔术队季前赛7胜0负。“魔兽”霍华德已多次声称为常规赛做好了准备。今年夏天,他花了一周时间在休斯敦跟着奥拉朱旺进行特训,看来他迫不及待地想在展示一下他的训练成果了。至于炙手可热的热火队排名第三。

  此外,凯尔特人(季前赛7胜1负)、小牛(季前赛4胜4负)、雷霆(季前赛4胜3负)、开拓者(季前赛3胜4负)、马刺(季前赛4胜3负)和爵士(季前赛8胜0负)分列第4到9位。记者柳宝来

  专家预测 西部冠军湖人和热火都是总冠军候选

  据新华社电 美国长期跟踪报道NBA的25名记者就新赛季总冠军得主进行预测,结果卫冕冠军湖人队和由“梦幻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加盟的热火队旗鼓相当,各得到12名记者青睐。剩下那张选票落到了凯尔特人队身上。而在对新赛季东部和西部两大联盟冠军预测中,25位记者无一例外地把湖人列为西部冠军。被列入东部冠军的队伍是热火、凯尔特人和魔术队,其中看好热火队的记者达17位。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