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鲁能问鼎秘诀:新人导演气质突变 四质变成霸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27日18:09

  ★四处质变成就中超霸主

  •队内氛围团结奠定基石

  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实力是最重要的保障,但是没有一个好的球队环境与氛围显然并不能成功。在伊万诺维奇入主山东鲁能后,球队的氛围一直是老帅重点关注的对象,与王永珀传出的不和等事件正是伊万为球队氛围做出的努力。纵观2010赛季的山东鲁能,球队氛围无疑要比之前团结许多,在乱世中超,许多球队内部复杂的局面成为了球队进步的困扰,新的鲁能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队内团结,鲁能将士需要考虑的只有如何战胜对手。这样的局面部分球队求之不得。可以说,团结的球队氛围,是本赛季鲁能能够提前2轮成就伟业的坚实基石。

  •竞争机制良好保障状态

  在昔日核心周海滨回归,最佳新人邓卓翔加盟的局面下,山东鲁能拥有了不亚于任何一只国内球队的豪华配置,这样一来球队的内部竞争便变得异常激烈。周海滨、邓卓翔、王永珀、安塔尔、崔鹏、莱昂等人要为有限的中场出场名额进行竞争。无形之中,鲁能将士的竞技状态得到了保证。同时,鲁能冠绝中超的板凳厚度也令这只球队的竞争机制逐渐成型,在伊万诺维奇以状态为依据的用人方略下,鲁能的竞争机制被引入到了一个良性的轨道上,如此往复球队的整体氛围也得到了保证。锋线上的韩鹏大羽之争,中场的多位好手之争,后防线上的主力位置竞争,三条线上的良性竞争保障了球队的整体状态。

  •训练水平成伊万大贡献

  在比赛场上能够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训练场上的努力自然是前提条件。伊万入主鲁能挂帅以来,带来的不仅是451的成熟打法,与此同时一个科学良性的训练体系也随之驾临。每周针对不同对手的训练体现着伊万的细心,同时针对不同对手制定的不同战术则体现着鲁能的全面。训练场上注重竞争上岗,以状态论英雄,伊万给球队的队员创造了可以争取得到的大把机会,这样一来看到了上场的希望,球员的训练质量也得到了保障。在伊万的训练下,韩鹏大羽状态正佳,邓卓翔完美融入,后防漏洞得到针对性的加强。显然鲁能的夺冠离不开训练水平的提高。

  •用人策略显现豪门态度

  面对中场高手如云的局面,如何布阵是伊万需要解决的大问题,伊万的用人策略体现着一只强队的豪门态度。赛季中期王永珀与伊万传出了不和,或许是处于球队氛围考虑,王永珀渐渐的在与邓卓翔的竞争中失势,随后联赛里捋顺了相关事宜的王永珀伤愈复出,伊万阵中又有了小胖的位置。同样,状态是否良好,是否适应战术体系,是伊万用人的标杆,这一点也是一只成熟球队应该做到的。好的用人策略可以形成良性竞争,反之则会适得其反。2010赛季鲁能在这一问题上的做法值得称道。四处细节上的质变,成就了橙色风暴席卷过后的中超新霸主。(搜狐体育 张志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