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鲁能平南昌加冕“中超之王” 七年三夺中超冠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8日03:07

  鲁能终于拿到冠军了。 CFP供图

  错过两个“赛点”后提前两轮登顶 7年中超3夺冠军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悬念终于在昨天揭晓——山东鲁能客场以1比1逼平南昌衡源,从而提前两轮夺得冠军。中超创立7年来,山东鲁能第三度捧走“火神杯”。

  昨天南昌与鲁能之战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首尾大战”。在前两轮接连错过夺冠机会后,鲁能本场比赛只需拿到1分即可提前夺冠。南昌目前处于巨大的保级压力下,拼力死战的态度不用怀疑。

  广州仔差点成为阻击者

  上半场,双方争抢异常激烈,但均没有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以0比0收场。易地再战,南昌竟然压制住鲁能狂攻。第61分钟,南昌的陈志钊得球后在禁区前沿晃倒苑维玮后拔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陈志钊这名出自广州番禺的小将虽然今年首度亮相中超,至今却已打进了10个进球,极有可能成为今年中超的最佳新人。

  先丢一球的鲁能先后换上国足主力邓卓翔和外援莱昂,以期加强进攻。第74分钟,周海滨右路横传,韩鹏头球摆渡,安塔尔头球攻门没进,刚刚上阵的莱昂在门柱边抢点将球补射进网。90分钟战罢,鲁能终于艰难地在南昌身上拿到1分。这样,鲁能在本轮结束后积分达到57分,排名次席的上海申花即使剩余3轮全胜也只能拿到56分——鲁能终于如愿获得本赛季的中超冠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