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盘点鲁能本赛季落寞身影 矫哲被冷冻凯塔爱送礼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0月28日12:47

  有人欢喜有人愁。鲁能夺冠时刻,阵中或者曾经与鲁能擦肩而过的人,有些人心情注定是复杂的。这些心情很“另类”的人,用雷人的表现,成为这个赛季鲁能夺冠路上的小花絮。我们曾经对他们扼腕叹息,我们曾经对他们无可奈何,我们曾经对他们咬牙切齿。但是现在,一切都释然了……

  被冷冻的矫喆

  出生于1981年的矫喆,在2001年先是出任主力左后卫,然后在鲁能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上一打就是10年,直到本赛季初,因为一次伤病,矫喆从主力阵容消失。在鲁能和天津的比赛中,矫喆复出,并且助攻一球,随后客场和重庆的比赛,矫喆再次助攻。然而错误也在这时候犯下,因为小将张弛在场上的错误,矫喆指责了张弛,张弛似乎并不服气,这让矫喆非常愤怒,最终做出了殴打张弛的冲动举动。

  俱乐部的处罚随之而来。客观来讲,矫喆的冲动的确要受到处罚,而从俱乐部的角度讲,他们不希望球队中出现一个无法控制的强势带头大哥,这对俱乐部的管理会形成挑战。所以俱乐部迅速处罚了矫喆:停赛、停薪、下放预备队。曾经的鲁能队长,被下放到预备队征战。意外的是在9月26日与巴林青年队的热身赛中,矫喆因不满巴林队员的小动作,掌击了对手,随后两队队员围在一起,好在没有发生打斗,裁判随即向矫喆和对方球员出示红牌。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10月份举行的2010赛季职业俱乐部预备队决赛中,矫喆在与国安队比赛的上半场错失破门良机,下半场又在国安动作粗野时围堵国安球员,险些再酿争端。好在鲁能教练组立刻向队员喊话让他们保持冷静,主裁判也赶紧拦住怒火中烧的鲁能球员,并且向国安队员出示黄牌。最终,矫喆随鲁能预备队夺冠。

  爱送礼的凯塔

  在拉德诺维奇离队之后,鲁能在本赛季的间歇期,引进了马里国脚凯塔。要知道在西切罗与舒畅搭档退出中超江湖之后,鲁能一直以来并不稳固的后防线更是支离破碎,让人无语,鲁能原以为用卡洛斯和凯塔打造的外援防线会固若金汤,却因为凯塔接二连三低级表现成为笑柄。

  第22轮客场对阵北京国安,鲁能领先的情况下,凯塔在防守中自摆乌龙帮助国安将比分扳平,好在比赛最后时刻吕征上演绝杀,帮助球队3:2险胜;第23轮联赛,深圳队利用凯塔的两次失误连入两球,如果不是韩鹏和周海滨最后时刻救主,凯塔的低迷很可能葬送球队的大好局势;第24轮挑战亚泰,卡洛斯解禁复出,鲁能防线的稳定性并未因此而提升,比赛仅开场12分钟,亚泰猛烈的攻势终于收到效果,杜震宇角球发向后点,凯塔争抢头球时故意手球,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亚泰外援克劳迪内主罚命中。

  凯塔与当年的西切罗在身体条件上有一拼,但他不如西切 罗稳定,而且日渐成为了鲁能后防线上的最大定时炸弹。半程加盟以来,时不时给对方来个助攻,偶尔还会送上点球。接二连三的糟糕的表现,让凯塔成为大笑柄,于是有山东球迷送给鲁能主力中卫一个幽默的外号“送礼哥”。

  放鸽子的斯梅尔茨

  6月20日,在南非世界杯F组第二场较量中,正是斯梅尔茨用一个漂亮的进球,不仅“羞辱”了前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也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推向深渊。凭借着南非世界杯期间的大放异彩,新西兰球员斯梅尔茨引起了山东鲁能队的极大兴趣。鲁能队随即迅速地和斯梅尔茨完成了签约。但出人意料的是,斯梅尔茨仅仅在济南停留了不到24小时,便以不适应当地的天气为由,逃回了新西兰,并且重新回到了老东家黄金海岸队。

  鲁能一度向国际足联投诉斯梅尔茨,要求获得130万美金的违约金,或对斯梅尔茨全球禁赛6个月。但国际足联最终还是没有受理鲁能的投诉,8月28日,斯梅尔茨正式加盟土耳其保级球队青年联合俱乐部。斯梅尔茨很享受在土耳其的时光,并表示“我在这里已经有了家的感受,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除此之外,斯梅尔茨对目前能够在土耳其联赛效力也倍感欣慰,“这里的人们就像当地可口的美味一样,让我觉得无可挑剔。在我初来乍到之时便能感受到无比的亲切。”斯梅尔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刻意不去谈论他与鲁能的转会闹剧,却流露出放弃了中超的邀请,才得以使他现在获得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