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鲁能夺冠|山东鲁能第四次夺取顶级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鲁能夺冠超级纠结 终于结束漫长“夺冠倒计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8日13:40

    搜狐体育讯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岳东兴)“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在连续错失两个“夺冠点”后,早已是“准冠军”的山东鲁能队终于在27日结束了此前漫长而纠结的“夺冠倒计时”,他们在当天的第28轮中客场1∶1战平了“升班马”南昌衡源队,就此提前两轮加冕2010年中超联赛冠军。

  决定性的一幕出现在第74分钟。外援莱昂在逆境中帮助客队艰难将比分扳为1∶1平,这宝贵的一球也让鲁能队在客场拿到了决定性的1分——— 在联赛还剩两轮情况下,鲁能队已领先位居次席、本轮落败的上海申花队10分,提前夺冠。

  虽然早已是公认的冠军,但此役能拿到1分也属不易。赛前南昌衡源队积分倒数,虽实力稍逊于鲁能,但为了保级,已是背水一战。相比稍有保守的鲁能队,南昌队反而在场上略显主动。

  第61分钟,陈志钊禁区前沿得球后突破打破僵局,帮助南昌队1∶0领先。关键时刻,鲁能队没有让前两轮的疲软重现,及时扳平了比分。继17日在河南提前四轮、23日在主场提前三轮夺冠的目标连续搁浅后,鲁能队终于在第三个“夺冠日”如愿登顶,这也是他们时隔一年后,再次赢得中超冠军。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