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西安日报:对中国女排多一点耐心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0月29日09:20

  中国女排在国人心中有着非同寻常的地位,中国女排一时一地的得失也因此令人牵肠挂肚。只是,要想看到中国女排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舞台上收获,就必须有忍受中国女排着眼将来细心打磨的耐心。

  对此,排管中心似乎有着清醒的认识。本次世锦赛,排管中心明确表示中国队的任务就是锻炼队伍,没有明确的成绩任务。圈内人士对此也有共识,前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便坦言,不应该让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女排背负太多压力,因为明年事关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世界杯赛才是中国女排的重中之重。

  蔡斌执教时对中国女排打法的改造,王宝泉执教时加速推动新老更替,两位教练着眼将来的勇气值得赞赏,尽管作为匆匆过客的他们并没能将自己的理念贯彻到底。如今俞觉敏将周苏红重召入队并赋予重任,这有利于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稳定发挥力争佳绩,但已经31岁的周苏红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还能当大任么?俞觉敏可以在技战术方面体现自己的个人理念,但在着眼于伦敦奥运会来打造队伍方面,应该有蔡斌和王宝泉一样的勇气。当然了,这样的勇气必须有主管部门的耐心来作后盾。此前,曾经因为一时一地的得失,而轻易更换教练的例子很多,俞觉敏急于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

  世锦赛即将打响,球迷和舆论应该多一点耐心,让俞觉敏在世锦赛这样真刀实枪的赛场上锻炼队伍;作为主管部门更应该多一些耐心,不要因为一时一地的得失或者舆论的影响而打乱中国女排更新换代的节奏。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