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锦赛中国女排迎来首胜 周苏红谈汤淼感动落泪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10月31日09:24

   早报讯 第三局中国女排8比6领先时,加拿大队一次吊球,31岁的周苏红奋不顾身地跑到场外,重重摔在地上……这只是中国女排昨天比赛中的一个缩影。

  首场意外失利的中国姑娘们,昨天在日本世锦赛对阵加拿大队时并没有消沉,以3比0大胜对手。再次首发上场的周苏红明显给力了许多,不仅有26次防守扑救和17次救球成功,排名全队第一,13次进攻抢下5分也在全队并列第三。

  中国队31日的对手将是韩国队。虽然刚刚在亚洲杯不敌中国队,不过韩国队在世锦赛前两场比赛中,以两个3比0分别战胜了加拿大和多米尼加队,实力不容小觑。

  得分全队排第三

  虽然首场失利后没有人去责怪复出仅两个月的周苏红,但好强的她对自己的表现却是非常不满意,甚至一度流下了眼泪。

  再战加拿大队,周苏红在首局就显示出强烈的进攻欲望,很快以一记二号位的调整强攻拿下一分。第二局开始她的进攻发挥越来越好,先后通过二号位的背飞和跑到三四号位之间打交叉球得分。随着徐云丽在第二局替补手指受伤的薛明,中国女排还出现了久违的“双背飞”战术——打到20比15时,徐云丽跑到二号位打短飞,周苏红则大范围跑动到二号位附近打长背飞得分,这个漂亮的配合让对方毫无还手之力。

  虽然第三局大比分领先时被换下,不过周苏红全场比赛13次进攻得到5分,进攻成功率为38.46%,和前一场比赛相比进步明显。“这场球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毕竟我们要从输球的情绪走出来,那场比赛我和王一梅状态都比较低迷,我们非常需要信心的积累……”在比赛中可以看出周苏红不停地调动着队友们的情绪,球队得分时和大家兴高采烈地击掌相庆,失分时拍拍队友的肩膀鼓励她们。

  “队员们能够在不敌土耳其队的情况下,很快扭转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我感到非常高兴。”主教练俞觉敏赛后也充分肯定周苏红在球队中的作用,认为好的精神面貌是中国队赢球的关键。

  

  想给汤淼一个拥抱

  周苏红昨天在比赛结束之后,专门给记者的微博发了条私信:“这一切都是因为你们和球迷的支持,我会越来越好的。”

  在日本现场报道世锦赛的记者如此描述赛后的周苏红,“跑回休息区时,她(周苏红)大声对我喊,现在浑身都是湿的,要不就要拥抱你,说完她的眼圈红了。”在周苏红看来,虽然自己可以算得上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但刚刚回归不久的她,甚至比年轻队员还需要鼓励,“所以我会经常上网,而且我也看到了大家给我的留言,真的非常感动。”

  周苏红还想拥抱的,是自己的丈夫汤淼。首场失利后,在杭州家中全程关注世锦赛的汤淼,第一时间表示要给周苏红减压。面对丈夫的关心,周苏红表示:“他很关心我,而且跟任何家庭一样,家人永远就是最好的那一个。真的,在他眼里我也永远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