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每日新报:中国女排入乡随俗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29日14:33

  客随主便,入乡随俗,无论中国女排还是前来采访的中国记者,这两天都切身感受到了东道主的“待客之道”。

  中国女排26日就来到日本,本想27日到赛场适应场地,结果组委会表示28日场馆才对球队开放。几经周折之后,球队只能自己联系了一个体育馆,在27日上午进行了半天训练。

  昨天来到赛场,球队和记者们的遭遇更有些不可思议。在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无法提供足够多的网线,无线上网也因故障无法顺利使用,记者找到组委会询问解决办法,一位年过五旬的日本妇人一看是中国记者,话也不说,直接拿起纸笔一通比划,接过来一看,真是哭笑不得,纸上用中文繁体字写着三个大字:准备中。

  随后的所见所闻果然证实了一切都在“准备中”。记者工作间和比赛场地边提供饮料的冰箱依然空空如也;赛场周围记者工作席的网线还没布置;中国队训练中,李娟一次轻轻的吊球居然将标志杆打落在地,这跟四年前日本世锦赛的准备工作相比简直天差地别。

  最搞笑的一幕在中国队训练后出现。姑娘们来到场馆健身房进行身体训练,这里同时对外开放,因此也有不少当地人在健身。结果魏秋月想要进行腿部力量练习时,发现器械上一位日本老人正在苦练,魏秋月只能站在一旁等待。好不容易等老人下了器械,魏秋月刚要“接手”,没想到他只是调整一下坐椅角度,然后又坐了上去。魏秋月见状无奈地跟记者开起了玩笑,“要不你帮我先排着个儿吧,到了喊我,别让别人加个儿啊……”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孟凡强

  (新报大阪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