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国少动态 > 国少|中国国少 > 亚少赛评论

贺炜:国少出局仍有收获 日本启示中国路在何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9日22:19

    搜狐体育讯 0-1,中国国少队在小组收官轮中再负科威特队,从而三战以一平两负仅积1分的成绩尴尬垫底出局,连续两届止步亚少赛小组赛阶段,也在近三届比赛中未能收获世少赛入场券。在中科比赛中,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贺炜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本届国少队的球员多数都出生在1994年,94一代的球员由于不是奥运适龄,因此基数比较小,在这个年龄段总共只有几百名球员,是典型的夹缝中的一代,所以说不要指望他们能打出什么石破天惊的成绩。

幻灯:回放国少低级失误瞬间 头球吊射险获进球

  作为少年队,不要说和成年队、就是和青年队相比都不是很成熟。成绩只是关注的其中一点,更关键的还是要看这批球员能不能为以后的国家队做出贡献。统计学有个理论,只有采样范围足够大调查结果才有效,你不能只从5个人中调查得出准确的结果,足球也是这个道理,只有足球人口多了,你才有可能选出好苗子。只从300或者400号人里挑,选择面就太窄了。

  说到比赛,中国队上半场在阵地战中已经掌控了节奏,与前两轮比赛比较这就是进步,当然这也和面对的对手实力强弱有一定的关系。少年级别的足球,运动员的心理状态也是很关键的。

  通过比赛,我们能看出来科威特这些小球员自身西亚风格很突出,处理球时身体很协调。不过中国国少队的身体素质在亚洲是很让人羡慕的。当然现在这批小球员身体虽然还没有完全长开,但要有技术和那个感觉,这是他们之后能不能在成年队立足的关键。上半场比赛,中国国少队打得不错,虽然没有破门,但控制力还是不错的,整体战术打法还是成形的,有想法。科威特队的进攻主要是依靠反击,不过也没有创造出得分机会。

  下半场科威特队的反击是中国国少队的心腹大患,虽然中国国少队身体条件要好过对手,但体能似乎不如对手,特别是双方一挤靠中国球员就落了下风,没有对抗的技术就算不上真正的技术。对于那个失球,虽然是门将徐嘉敏的失误,不过原因也是多方面的。虽然最终中国国少队输球了,但也不能说科威特就是比我们强。

  尽管中国国少队出局,但我们也并非没有收获,通过本届比赛我们注意到了沈田锋、郑达伦、李帅,以及两名中卫球员出色的身体素质。以中锋沈田锋为例,他虽然年轻,但比赛中还是能沉得住,是球队战术体系中很关键的一个球员。

  对于少年级别的球队,我们都需要宽宏大量对待。要给他们发展的空间和时间,重要的是要告诉他们发展的方向。看看日本队,之前遇到中国队每场基本都得输上两个,但经过多年的累积和发展,他们如今在整个亚洲都体现出了一定的优势。这就是卧薪尝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要走对路,要吃得了苦,只有这样才有希望!(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