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中国女排首战告负 套路被摸透俞觉敏道歉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30日02:29

  老女排“打不垮”,稚嫩的新女排则是一打就垮。在昨天开球的2010年女排世锦赛D组比赛中,先胜一局的中国女排刚刚遭遇对手抵抗就慌了神儿,被土耳其队连扳三城告负。这也是新帅俞觉敏上任后,中国队输掉的第一场比赛。

  先赢后输 火力点都被封死

  主教练说“没问题”,热身赛也“没问题”,尽管所有球迷都对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前景不敢乐观,但也觉得首秀战胜土耳其应该“没问题”,谁知道这还真就出了问题。

  此战中国队首发没有悬念,二传魏秋月,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开赛后双方便陷入胶着,中国女排直到16比15才将比分反超,此后打出一波小高潮,马蕴雯以一记漂亮的背溜将比分锁定在25比19。第二局土耳其吹响反攻号角,接应达内尔和主攻托卡特里奥格鲁四处开花,频频下球,中国队则毫无招架之力,14比25失利。进入第三局,被对手洞悉火力点的“俞家军”遭到全线压制,王一梅哑火、马蕴雯被限制,张磊替换下周苏红以加强进攻也无济于事,25比20、25比17再负,终场哨响,中国姑娘再无机会。

  俞帅揽责 自评临场经验弱

  赛后土耳其全体成员疯狂冲入场内相拥庆祝,在国庆日迎来开门红,对她们而言特别有意义,而中国女排只有礼貌地向观众鞠躬表示谢意,一脸遗憾地接受首秀失利的事实。

  “队员们确实全力以赴了,但我们的技战术发挥都有需要总结的地方。进攻和防守发挥都不好,对方16号和17号给中国队的网口造成了很大冲击。”输了球后面对媒体,坦诚的俞觉敏并没有为自己开脱,肯定了队员表现的同时,承认个人的临场执教还有待提高。“我在比赛中两度想换陈丽怡,可还是不够积极果断,这需要改。”至于迟迟没有将状态不佳的王一梅替换下场,“绍兴师爷”给出的理由是这位重炮手向来慢热,希望给她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冲出来”,后半段王一梅的发挥也确实有所起色,“可如果当时果断换下大梅,或许会帮她理清头绪,尽快进入状态。”

  重返赛场

  周苏红赢得掌声

  刚刚归队的老将周苏红是世锦赛的一员老兵了,可她同样没有想到球队会遭遇失利,“想到不会3比0能赢下来,但真的没想到会输。土耳其发挥很出色,而我们自己的东西都没打出来,拦网没效率,反击抓不到,这是第一场进入角色有些慢,万事开头难吧。”

  万事开头难,周苏红说的是稚嫩的中国女排,也说给自己,追求完美的她恨不得立刻恢复到巅峰,但实际上所有球迷都明白,在丈夫汤淼还需要照顾的情况下,她依然选择复出帮助困难中的中国队,这种精神就值得敬佩。而在这场比赛中,周苏红在接发球上也表现出了扎实的功力。所以无论是在现场还是在网络评论中,球迷都把赞美送给了她。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