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世锦赛首战告负 1比3史上首次负土耳其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0月30日06:54

  本报记者 吴杨

  本报讯 昨晚在日本女排世锦赛首战中,中国女排出师不利,以1比3不敌从未输过的土耳其队。在本场比赛中,刚刚复出两个月的老将周苏红首发出场,虽然在场上非常努力,但一共只得到3分。

  周苏红对这场比赛十分期待,和她一样期待的是老公汤淼,早在28日,汤淼就在微博里提醒大家“红红明天17时45分比赛”,希望大家为爱妻加油。

  首发的周苏红非常努力,多次上演飞身救球的好戏,中国队也以25比19拿下首局。不过此后身高马大的土耳其队越打越顺,而周苏红由于恢复时间过短,在进攻端很难有所建树。第三局,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用小将张磊顶替,希望可以加强前排进攻,但效果并不明显。最终中国队以14比25、20比25和17比25连丢三局,被对手逆转。

  “毕竟土耳其队是欧洲亚军,实力并不弱。而中国队刚刚经历了新老交替。”昨天汤淼准时地打开了电视,就连晚饭也是在边吃边看中度过的。对于中国队的失利,汤淼认为现在最重要的不是去指责谁,而是要减压,“像周苏红被重新召进国家队,主要是因为她的一传和防守,进攻这么短时间很难恢复过来。我希望她和队友们能端正好心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不过远在日本的周苏红明显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今天一开始投入还算较快,后半段自己发挥不理想,感觉自己状态虽然有进步,但离最好的时候还有距离。今天我在场上最困难的时候起的作用很小,没有能够在精神上鼓动大家,但万事开头难,希望后面的路能够越走越好。”周苏红说。

  中国队30日将迎战小组中实力较弱的加拿大队,俞觉敏表示,对阵加拿大的阵容将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主要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